初二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群山之中,大山是唯一可以装点家乡的景物,虽不太美观,但泛滥着自然的气息,至少,在我眼中是一种天然的朴素的美。我是土生土长的农家孩子,自然而然,大山成为了我的挚友。
我从大山来,带着原始的气息和父母的殷切期望走向繁华都市。去寻觅属于我的海阔天空。 也许是不太适应城市的喧器的缘故吧!我总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呆在一个地方。每当走在商场上,我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总是看到从他们的眼睛中迸射出锐利的光,让我内心总是打着寒颤,有时我甚至会猜想他们的身上是 的。在我的家乡,街坊邻居见了面,微笑着打招呼总有一种热乎乎的感觉,而在这,却截然不同。
我开始想念大山,想念那真正属于我的家!我好象听见它在呼唤我的名字,它在召唤我回去。于是,我透过窗棂,仰望繁星点缀的夜空,穿越了时光的阻碍,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夜幕降临了,灰色的天边太阳正渐渐地隐藏身影,劳碌了一天的人们拖着沉重的躯体归来了,沿途路上是一片片劳动的歌声,汉子们故意把粗旷的嗓门压细了,津津有味地哼唱着。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旁,吃着虽不可口却甜在心头的饭菜,乐滋滋的。外面狂风猛刮着大山直插云霄的山尖,撼动着这一个个以岩石为头,黄土为足的巨人,千百年来,它的那种规则的构图,却在满是碎石黄土的空间里固定下来,把地平线和村庄,把新的一批山峦分开,它一直在演变着 。夜遮蔽了大山的身影 ,但扼杀不了他的生命,它深沉地入睡了。
清晨,鸡叫三声,山顶出现了一丝鱼肚白,太阳升起来了,新的一天开始了。大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期盼着人们去向它发起挑战。欲望的膨胀鼓动我走进大山,投入了自然的怀抱,去享受精神的放松!走进大山,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把我从倦怠和累赘中唤醒。顷刻间,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力量震奋了我的精神,在我的身体里窜动,似乎渴望冲出来。大山在用特殊的方式欢迎我的到来。一路上,阵阵鸟鸣萦绕在耳畔,那悦耳的旋律深深触动了我的心弦,这是大山的歌声,这是原始的音乐!时而,有一两只小蜜蜂活跃在我的视野里,好像大山派来的使者,这些活泼的小家伙儿是我的引路人。忽然山涧中出现了一窝清泉,泉水清澈见底,流动着激情与欢畅,孕育着大山的忧郁,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它是大山的血液。
我被这景致感染了,捡起了一片树叶,吹着叶笛。温情脉脉的音乐语言,引人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清泉,融进大山。吹出了我的肺腑之言,吹出了我对大山深沉的眷恋。我抬头仰望山顶,大山赤裸的脊背朝着太阳显现着,看不出它有丝毫悲哀。也许它的心底压抑着千万年来的痛苦和怨恨,只是默默地背负着,不想表露,我开始佩服它的坚强。山脊坦露出肌肉隆起的胸脯,让它变成了有棱有角的岩石,太阳灼烤着大山被泪与汗浸湿的心。山顶有一棵苍松,我时常看到它在狂风暴雨中摇动,似乎在转动着它光荣的年轮,而粗燥的皮肤上泛起一中反驳的孤傲。松涛中泛滥着鹰的叫声,它们展翅翱翔在天空中,显出飒爽英姿。好像西北汉子骑在奔腾的骏马身上,是那么的豪迈!雄鹰是独一无二的,只有它能够俯视大地,享受居高临下的意境;只有它能够捍卫大山,它是大山的勇士!
登上山顶我有一种快感,但并不是因为征服了大山。山谷中怪诞的狂风呼啸着,似乎要吞并整个世界。眺望远处的山峦,绿茫茫的一片,愈远愈朦胧,依稀的飘飞着烟云,我好象进入了仙境,远处的山尖上似乎有人烟。远处忽而传来一声巨响,久久回荡在山谷中,那是炸山的声音,但我却误认为是大山在跟我讲话,还埋愿自己听不懂,我并不觉得我的行为可笑。
走进大山,我并不想索取什么,只是为了追求片刻的自由,只是去接受自然的抚慰,去熏陶自己的情感,从大山身上感悟到真理,体悟到人生的真谛。大山的一草一木都是我成长的真实凭证。我是大山的儿子,我对于它充满了炽痛的热爱!
一声尖叫,我又回到了现实。我追寻了大山十年之久,跋行在远古与未来的驿站,暮然回首,我竟被遗弃在这布满灰尘的角落!望着灰暗的天空,我只得把自己封闭在屋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