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外婆
我的外婆如今已经八十多了,岁月的痕迹布满了脸庞,看着儿女们一个个成家,一个个拥有自己的人生,外婆满脸幸福,满脸自豪。可岁月走过,外婆真的老了。辛苦了一生,奋斗了一生,到了外婆的第二个童年期,可外婆年轻时的要强,坚持,却丝毫没有减弱,深深影响着我。
我有四位姨,一位舅,那时生活极为艰苦,没有钱,姥爷又有病卧床不起,一家生活的重担由外婆一人苦苦坚持。舅,是家中最小的,舅认为这样的生活只有学习可以改变,就坚持上学,一人在他乡奋斗。可上学需要大量学费,那时,家中真的没有一点钱了,姥爷还要吃药,真的是雪上加霜。
外婆说不管怎样都会供舅上学,计算借钱,炸锅卖铁也要上。舅看到后,含泪离去,便奋发努力上学。可老天就是喜欢开玩笑,说必须要让家中拿两万块钱才可读大学,电话那头外婆早已吓坐在地上,就知道就中实在不易,从未说过我不上了,今天大哭说出。外婆哭了,艰难说必须上,不可以半途而废,说去借钱,卖牛……都会供你的。
外婆把能借的钱都借遍了,可依然差远了,实在没法了,外婆拿着仅有的几只鸡去求人,。到处跑,到处跑……终于,老天也许被感动了,学校免费了,舅顺利上出了学……
当时因为外婆的坚持,吃苦,低头,今天才会来临。感谢外婆,以外婆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