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有那个女孩不爱美呢?可讨厌的青春痘却忽然降临到我脸上,好惨哪!瞧,我的脸上、鼻子上,无一幸免地成为了青春痘的根据地。
早上,我站在镜子前梳头,脸上水灵灵的青春痘仿佛故意气我,它变得又红又大,充满了我这张张脸,镜子里的我变成了丑陋的“老太婆”。那些青春痘诚实待着也就罢了,可它们又偏偏撩拨我,有几个还淘气的把一大半身子伸出来,我真想把它们连根挠掉,挠下去就没有了。可我又想起妈妈对我千叮万嘱过:“千万不能挠,挠破了会留下疤痕,丑得很啊。”唉!为了以后的漂亮仍是忍忍吧。
“别老想着它,想点别的吧。”我安慰自己,坐在凳子上玩编绳,可我仍是忘不掉,烦人的小痘痘弄得人心烦意乱,我其实受不了了。“哼,挠,愿留疤就留,反正现在祛疤的化妆品多的是。”刚要下狠手,妈妈的话又在耳旁响起:小不忍则乱大谋,忍不住就得留疤。为了将来的锦绣,再忍忍吧!
就这样,我的手一次次举起来,又一次次放下。第二天早晨,当新一天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时,我脸上的青春痘不再又红又大了,它自己开始结疤了,有些地方还掉了,这就是要好的迹象。
实在,糊口中有良多时候,都需要忍一忍。好比老师、父母曲解了你;同学、朋友冤枉了你,忍一忍这些曲解,真相就会慢慢澄清。假如我们图一时之快,冲动行事,就会像这青春痘一样,留下深深的伤痕。忍,是一种高贵的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