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事的记叙作文600字
这简短的校训,是此行之前我对南师附中的主要印象。南师附中的成绩优异,我是早有耳闻的。所以,在我脑海中的它,是一个庄严而肃穆的,宛若学习圣殿一般的存在。可这带着几分敬畏的构想,在踏入校园的那一瞬间,便不复存在了。
一群身着校服的学长学姐们,热情地为我们分发校园社团活动节的宣传册。廖廖一眼望去,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社徽,将这一方小小的卡片装点得活力四射。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不到半小时。左侧搭建的大舞台上,校园乐队的架子鼓和贝斯吉他正在热火朝天地试着音;报告厅柔黄华贵的灯光下,身着礼服,手捧萨克斯和中提琴的校乐队从后台匆匆登台;校园林荫道的两侧,一个个社团的展位,正如雨后春笋般,接二连三布置起来……好一个精彩纷呈的南师附中!
经过焦急的等待,校园文化艺术节终于拉开了序幕。人潮川流不息,有身着南师附中、南外校服的,有穿着各式cosplay服装的,有身披表演衣裙的……在这个属于所有勇于展现自我的青少年的舞台上,有南外舞蹈队小姐姐们的热舞,有南师附中校园乐团的演奏,也有充分调动观众积极性的抽奖星星卡……此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会玩的孩子才会学”这一说法的真正意义:这些勇于、乐于并且善于展示自己的他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中,也许会赢得更多人的掌声。也有谁又能想到,在这样一个看似玩世不恭的校园内,有着怎样丰富的文化底蕴。
在两位志愿者学姐的带领下,我们在氤氲书香中,浏览了古色古香的图书室;在拂面水雾中,走过了接天连叶的未名湖。也初次了解到:袁隆平、巴金也曾是这所校园的学生……从小有名气的校园杂志《微光》,到面不改色地解剖青蛙、龙虾的生物解剖社,无一不让我们一行心生敬意。
在这次看似玩乐的活动中,我知道了学习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希望下一次再来到这里时,我是作为高一的新生。”仰望星空,我和其中一颗,有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