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叫“可乐”,是一只巴哥狗,全身长着灰色的毛,还长着一副可爱的眼睛,脸是黑色的,可爱极了!而且很机灵,怎么机灵的呢?我们看一下吧。前几天,我和“可乐”在我家门口散步,我想考验一下可乐,看是不是很机灵,所以,我拿一个小树枝扔到附近的草丛里,可乐看见了,像老虎一样飞扑过去,又迅速的跑回来,我家“可乐”是不是机灵。不光很机灵,而且“可乐”还很护食,我给大家讲一下吧。(中国原创作文)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可乐”一直在朝我叫,我拿一块肉,走的时候,“可乐”追得更紧了,还朝我叫,我实在没办法,就把肉给它了,我刚想走,不小心碰到了肉,可乐以为我要拿走,就生气了,有朝我叫,然后我走后,才消气,我家的“可乐”是不是很护食吧。这就是我们家可爱的小狗,他真的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