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有许多小动物。有毛茸茸的小羊羔,有活泼可爱的小兔,还有身手敏捷的小猫……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那只温顺的小狗。
这只小狗的长相非常奇特,塌鼻、阔嘴、招风耳、额头皱得乱七八糟,但颇有章法。虽然它长得丑。路过的人都对它指指点点,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但你知道吗?它可以为我们家看小孩子。有一天,奶奶在炒菜,舅舅去上班了,舅妈在洗衣服。就只让妹妹在院子里玩。那时有一个人蹑手蹑脚地,想把妹妹抓来拐走。小狗看见了,一边“汪汪汪”地狂叫,一边用爪子去抓坏人。我们听见了,赶紧来到妹妹身边,那个坏人就吓得抱着头逃走了。
小狗不仅很厉害,还是我的好玩伴。回到家,小狗就围着我“汪汪汪”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和你玩了!”它向我吐舌头,我知道它饿了,就给它一根大骨头,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了又一直蹭我的脚。哎,它又向我要吃的了,直到它吃饱了才满意地点点头,它吃饭的样子真可爱!
有一天,我带小狗去散步。一到公园,它对什么都好奇,不一会儿,小狗就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到处找,把我累得气喘吁吁,看来我得快马加鞭才行啊!天已经晚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它才回到我身旁,你看它是不是很调皮?
小狗真是一种可爱的动物,我们的生活不能少了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精选作文: 我最喜爱的节日作文(推荐一篇)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按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放鞭炮,好热闹啊!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忙着贴春联。你瞧上联春安夏太,下联是秋吉冬祥。贴完了春联,我们来到了楼下,就看见夜空被好多烟花划破,真是比星星还亮啊!爸爸也搬出了许多花炮和烟花,爸爸顺手拿起了一个窜天猴,嘭,啪,说时迟,那时快,窜天猴直蹦夜空,顿时成了一朵美丽的烟花,飘向了夜空,我也拿了一个闪光棒,不停地摇转,散出了无数的小星星。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时还要把天空笼罩住似的。
有的烟花还没等落下就有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成堆的往上蹿,在空中炸开,倾斜而下,好像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又好似一大条瀑布,还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春”。吃完年夜饭,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饭桌。放完鞭炮该拿红包了,奶奶给了我一个红包神秘地对我说:“一定要放在枕头下哦,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好运!”过年真好,我最爱过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