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喜欢小狗
我喜欢小狗
我喜欢的动物各种各样,有小猫、小鸡、小猪、小鸭还有小老鼠。不过这些都不是我最喜欢的,我最喜欢的是小狗。
我为什么最喜欢小狗呢?那是因为我觉得小狗活泼机灵,性格温顺,又是我们人类的忠实的好伙伴,可以帮助我们看家护院,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又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它的鼻子也特别灵敏,如果训练好的话还可以做警犬,帮助警察破案。
小狗还可以成为我的好朋友,当我感到无聊的时候,它可以陪我一起玩;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它就卧在我的旁边陪着我。
我喜欢小狗,喜欢我忠实的朋友。
我的家乡真美,这里有蔚蓝色的大海,郁郁葱葱的树林和拔地而起的高山。
先来讲讲大海吧,这里的大海无边无际,海面上有来来往往的船只,站在海边,迎面吹来凉爽的海风。站在海边,还能看见一些竹竿,竹竿下面是网,使用了来捕捉海鲜的。
看过了大海,在走进树林看看。春天来了,树林里鸟语花香,所有的树木都长出了嫩芽,树底下还开出了小野花,五彩缤纷的,美丽极了。夏天,树林里,树木枝繁叶茂,一片绿色。秋天到来了,树木的叶子都枯萎了。枫树的叶子变红了,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但松树和香樟树的叶子还是碧绿的,风衣吹,叶子都落了下来,给地面铺了一层地毯。冬天来临,雪花纷飞,几乎所有树的叶子都落光了,树枝上有一层厚厚的雪。
这里的山连绵起伏,碧绿一片。从远处看去,山像一个个绿色的三角形。
我的家乡真美!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快乐有趣的事,说起来真是枚不胜数,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与小伙伴一起去挖洋姜了。
当时,我也是无意中知道洋姜这种食物的,记得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哥哥到大堤上玩,回家时哥哥挖了几个类似姜的小东西,拿了回去问妈妈:“这是不是洋姜。”妈妈回答是,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妈妈:“它能干什么?”妈妈说“淹淹吃就像玉兰片一样。”我听了后就兴高采烈的冲出了大门。
我就叫上我的几个好伙伴,拿着塑料袋、小铍铲。神神秘秘的出发了。当时,我们并不太会找洋姜,即使找到了也不能确定是不是。于是,路俩旁的杂草丛一片狼藉,凡是我们找过的地方,植物存活的几率是百分之零点一。经过不断“探索”我们终于掌握了洋姜的特点:长得是一节一节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植物。
按照我们的“探索”成果,路边的洋姜被我们百发百中的一个一个的找出来。但是有些洋姜也被我们抛弃,太细、太小、太脏,我们都不会收留,结果一番百里挑一之后,我们手中只剩下了几个。此时,我们已经累得汗流浃背,恐怕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我们认真分析认真研究,出最小的力,得最多果实。
我与小伙伴们进行了一番侦查之后,认为杆干又粗,叶子已经落光的果实又多又大。按照我们发现的条件挖下去,果然,我们获得了许多果实,我们都满载而归。一路上虽然有点腰酸背痛,但是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还是又唱又跳,你追我跑。早把劳累抛到了九霄云外。
那一次,我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但得到了许多洋姜,而且也长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真是挺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