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翻开那本随堂作文本看到那两行文字时,眼前就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高的个子,一双有神的眼睛,最有特点的就是嘴角的那一颗痣。他,就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南针——樊老师。
樊老师已经年近五旬,非常普通的一个人,既没有魁梧高大的身材,也没有英俊气派的长相。然而,他却是我最佩服的一个老师,因为他渊博的知识。樊老师知识面非常宽,教学经验也很丰富,上起课来总是那么轻松、活泼、生动、有趣。
樊老师从来不说自己是一个完美无缺的人,更不喜欢别人这么说他。因为他经常说:“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人,只有不断追求进步的人。”
樊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南针,为我们健康成长指明方向。
有一次,樊老师要到我所在的村子进行家访,便让我带路。在路上他很随意地问了我一句:有没有把宿舍同学的东西弄到地上,还搞得脏兮兮的。我的眼泪当时就夺眶而出,因为那件事儿确实是我做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做那样的蠢事,但的确是我做错了。樊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只是告诉我以后不要再做这等傻事了。樊老师还说:“当时那个孩子告诉我,我还不相信是你……”我明白了樊老师还没说完的话。从那以后,我再也没那样做过类似的蠢事。
樊老师的话我将永远铭记在心,这也将会使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做事要谨慎,不能冲动!
樊老师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在平凡的事业中孕育着伟大。这样一位老师,他对学生所产生的影响,可能是毕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