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风雨记叙文之
成长,一个让人向往的事情,因为通过成长可以使我们去磨练自己的翅膀,飞上蓝天。可是,人们往往都只愿做温室里的牡丹,而不愿做森林中那带刺的玫瑰。
那是在一个深邃是山林里,长年树阴把阳光遮盖的严严实实的,所以除了树以外不可能再生长别的植物了。但是有一天,有只鸟儿把一粒小小的种子扔在了树下,那粒种子是什么,没有人知道。不久它就被土壤所埋住了,不见了踪影。你一定觉得它死了,可是它却奇迹般的露出了自己的小苗儿。对于高大的树来说,这2棵小苗儿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它却没有因此而放弃,因为它知道别人不能左右自己什么,所以它没有在意别人的眼光,仍然顽强的生长着。这一天,暴风雨来了,看那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气势使那些高大的树木顷刻间失去了往日的威严,东倒西歪地枝杈满地都是,还有几枝重重地砸在了小苗的身上,使它本来就没有几片叶子的躯干变得光秃秃的。枝杈也耷拉着,并且只听清脆的一声,它才中间折断了。天呀!这个小生命是那么不堪一击,它受了重伤!那天正巧有几只鸟儿停在了树下想把它拔走做巢,开始几只鸟怎么拽都拽不动,因为它的根已经深深地扎在了地下。它慢慢长大了!不久它就凭着自己那坚韧的意识开了花,那朵花,正随风摆动着。
有几个游人来到这里不经意地发现了它,有一个人尖叫道:“天呀!这儿竟然有一朵漂亮的花!”那人随后便去观察它,于是他蹲下来,却看到你朵花的躯干上有许多鸟儿啄的,风吹雨打的痕迹,于是他立刻明白了什么,顿时肃然起敬……
其实成长在阳光下的我们就应该像这朵花一样,不要只求表面平静的成长,而不去磨练自己。要不断去磨练,在风雨中成长,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心中坚韧的花开的更艳丽!而开花时所经历的磨练才是长久生命的保证!
岁月悄悄地流逝着我在成长的路上……
暑假,是一个可以挣得许多荣誉的时刻,我满心欢喜地参加比赛。其中有一个比赛是晋级式的——先是海选,然后进50,接着50进30,再是30进10,还有10进3,最后是前三名争夺名次。
这种比赛很多高手是不屑一顾的,因此我认为自己进前三问题不大,面带着笑容闯进十强可是马上要10进3了,我却感到体力不支,跳起舞来让家长直摇头。第二天,我发烧了。更让我懊恼的是:我全身上下长满了豌豆一般大的晶莹透亮的水水灵灵可爱痘——水痘!但是我还没有完全的灰心丧气,因为我还在等待奇迹的出现。此时我多么想自己能够刮掉一层皮,让这些可恨的痘痘全部消失。
可惜事与愿违,一大早,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就看见了守在床边的阿婆,她的眉毛拧着,眼里闪着焦虑而慈爱的光,令我有种不祥的预感。阿婆见我醒了,便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苗苗,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别去比赛了。”我非常费力地爬起来找照了照镜子,不禁大惊失色:这是我吗?脸上长了“麻子”,活像一个癞蛤蟆!我捂着脸,哭了起来。阿婆抱着我,什么也没说。
我全身上下无一处不痒,但这还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所有的荣誉和希望都化为乌有了,不应该这样的啊!
紧接着我又大哭了起来,一直哭到发狂。当我所有的委屈倾泻出来后,我终于想通了——面对挫折决不能脆弱,要坚信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
有句歌词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如歌词所唱的,风雨过后的彩虹彩石最美丽的。人生就是在风风雨雨中度过的,风雨后的成功才会加倍珍惜。
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灰蒙蒙的,好像雨随时会下下来一般。我拖着犹如灌了铅一般的脚,一步步走在回家的路上。考试的失败已让我遍体鳞伤,老师的无奈与同学的嘲讽让我再无脸在教师中多停留一秒。这时的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大街上,喧闹声好似被什么隔开了一样。只觉周围静静的,天空中压抑了许久的暴雨,在这一刻释放。那冰冷的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打在身上,有点疼。雨打在树上的沙沙声,好似也在嘲笑我一般,我愤怒地朝家跑去,那里也许是我唯一可以躲避的地方。洗完澡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坐在椅子上,我目光呆滞的看着书架,随手从书架中抽出一本书,翻了几页,当看到史玉柱的故事的时候,仿佛有一只手,把我从失意中拉回了现实。史玉柱的成功与失败打动了我。比起史玉柱的失败,我的这次失败又算得了什么呢?他在失败后是怎样做的,而我呢?我放下书,开始反省自己,我发现,之前失败过后,也就算了,并没有去总结为什么会失败。于是我拿起笔,把我失败后该怎样做,成功后又该怎样做写了下来并贴在了床头,让我每天起来就会记住。期中考试的成绩证明了我的努力与付出。那张贴在床头的纸,我已不再需要,它早已印在了我的心里。
失败便是人生中的风景,只有在风雨的洗礼下,你才会慢慢学会坚强,学会去推到在你面前的一堵堵高墙,学会珍惜你来之不易的成功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面对风雨,要勇于拼搏。让我们在风雨中成长,在风雨中感悟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