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外面下暴雨,妈妈正想把窗户关上,结果飞进来了一只知了。
妈妈被吓了一大跳,往后跳了一步,我以为是一个会飞的怪物,也跟着吓得退后了两步,弟弟更是吓得不得了,连忙跑到棉被里,把自己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的,像一个小笼包,又像个在茧里的毛毛虫。
待我们定下神来,知了已经像个抢劫犯在我们家东闯西荡。妈妈赶紧去拿灭蚊拍,而我们呢?各自找了根“金箍棒”像孙大圣打妖怪一样,挥舞着“金箍棒”打起知了来。知了飞到东,我们打到东,知了飞到西,我们打到西。好几次眼看就要打到了,但狡猾的知了总能化险为夷。打得我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可是知了连半只腿都没少。
最后,妈妈用她的灭蚊拍把知了打晕了,这讨厌的知了,临晕前还来害我一下,像枚炮弹飞向我的脑门儿,我差点被“知了大炮”击中,幸亏最后砸在了墙壁上。
我们看着可怜的知了,虽然它在我家“大闹天宫”,但也是一条生命呀!最终,妈妈用灭蚊拍铲着知了,把它放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