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清点衣物
天气愈来愈冷,树叶儿为了让树妈妈安然过冬,渐渐枯黄了,纷纷飘在天空中,像蝴蝶儿一样飞舞。最后,坠落于尘土间,悄无声息的离开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朝家的衣柜走去。我来到衣柜前,习惯性地打开衣柜。衣柜里有许多属于我的衣服。有短袖衣,有长袖衣,还有棉袄。但,最多的还是毛线衣。毛线衣和别的衣物不同,它的意义更不同,因为它是我奶奶一针一线为我织的。它带着奶奶给我的爱。
依稀记得,小时候,窗前总是坐着奶奶。她戴着老花镜,用粗糙开裂的手拿着针为我织一件毛线衣。我坐在旁边,趴在桌子上,呆呆的望着奶奶织毛线衣。偶尔说一两句话:“奶奶,您已经为我织了许多毛线衣了,为什么还要织呢?”奶奶回答:“我知道已经织了很多了。现在多织点,以后我眼睛花了,就不能织了。”我点点头,抬头看见奶奶的头发已花白,脸上已布满皱纹。
我从衣柜里取出一件毛线衣,穿在身上。向正屋里瞟了一眼,无意中发现画像上的奶奶是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我转过头,将衣柜里的衣服清点好,也将奶奶一针一线织好的毛线衣清点好,折叠好,把它保存于衣柜中,把奶奶的爱也保存于衣柜中,永远留住。
关上衣柜门,我轻叹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