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个人的目标,是一个人的动力,是一个人的信念。而我的梦想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也可能因为残酷的现实而改变。所以,我们要学会清点梦想,明确目标,并因此努力奋斗下去,直至成功。
梦想,是我们的指路标,是我们的导航家。没有梦想的人,就没有了人生的方向。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是梦想在指引、激励。但一路上的诱惑、艰辛、挫折、失败。可能会使你的梦想改变方向。误入歧途。面对梦想,你必须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不半途而废,得过且过。任重道远,你必须要坚持,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1984年,东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山田本一出人意料的夺得冠军。当所有人认为这纯属偶然,两年后,在意大利马拉松赛上,他再次夺冠。山本在其自传中写道:“每次比赛前,我都会将比赛路线看一遍,并记下沿途的醒目标记,比赛时,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奋力向第一个目标冲去,等到第二个目标时,我又以同样的速度冲向目标,四十多公里的赛程,就被我分成几个小目标,被我一一征服。”
梦想,有时也会被遗忘。被外界的种种因素所困扰。就像你今天决定要完成什么事,却一拖再拖,追根究底,就是因为他没有时常请点梦想。没有明确自己要做的事。没有持之以恒的态度及对梦想的坚定信念。
一位穷困潦倒的乞丐对天感叹的说:“我的命运怎么这么苦,要是所有的富人都像我这么穷就好了!”说完,天神带着富人和穷人一起来到一座铁矿山,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穷人把每天换来的钱拿去吃喝玩乐,最后还是穷困潦倒。而那位富人把钱财都攒起来,越积越多,最后又成为了富翁。
梦想是门,只有学会清点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才能打开梦想之门,通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