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秋菊作文
大自然是多姿多彩的,春之清新,夏之热烈,秋之斑驳,冬之静穆,而我爱的,唯有那秋菊之歌。
花园里的秋菊早已在萧瑟秋风中悄然开放,如同万花中的一位秋的指路者,用菊的盛放宣扬着秋的莅临。
秋菊,在万花凋败之即,如同一位高洁优雅的出尘仙女般亭亭玉立,长长的花丝从顶端轻轻垂下,如奔流不止的瀑布,像月光闪耀着光泽的长发,似用银丝编制的细帘。远远地望去,颜色几乎呈至纯的淡雅银色,可走进一看,那花丝颜色却不一,有的泛起淡银,有的微露浅黄,有的白如冬雪,还有的粉似樱花,浓浓淡淡,染出一片深浅的花丝之海,给秋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上天没有给菊温暖的春天,却给了她百花的色彩。
微风吹过,秋菊随风摇曳,如同一位仙女翩翩起舞,发出微微的沙沙声,好像正唱响着她那独特的秋菊之歌。花丝在风中翻涌,好似长发被风吹得不住地飘拂着,一丝幽香袅袅,沁人心脾。我用手指轻轻抚摸着秋菊的花丝,清凉却又如镜面般光滑,感觉到在清冷的秋天中有一丝生命的温度存在。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自古以来,菊花就是百花中秋天的使者,百花凋零之时,在萧瑟的秋风之中傲世独立,用大片大片菊花的盛开作为最高欢迎仪式来迎接着一年一度秋的到来,即使开败了的菊花的花枝还傲寒斗霜,坚强不屈,在瑟瑟秋风中勇敢地面对时光老人那把用分秒凝成的、闪着寒光的刻刀。
菊,不畏严寒,傲视独立,以她那独特的美装扮着秋天;即使在凋谢之后的菊花,也可做成美味的菊花茶、菊花酒、菊花糕等,菊,为人奉献一生。如果说秋菊乃是百花中的榜样,她那坚强不屈,默默奉献的品格又何尝不是我们的榜样呢?想到这里,耳畔仿佛又回响着那悠扬的秋菊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