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露营作文
让我期盼已久的括苍山露营这周六就要开始了,想到将和小伙伴们一起搭帐篷、开篝火晚会、赏星星、看日出,我就高兴的跳起来。
星期六一早,我和爸爸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坐上了出发的大巴车,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车程,我们才赶到上山的山脚下。午饭后,大巴车继续载着我们往山上前进。在陡峭险峻的山上修了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从车窗朝山下的悬崖看去,哇!可真险啊!真是让人胆战心惊!我不禁佩服司机叔叔娴熟的驾驶技术了。
不知开了多久,忽然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在山头上有许多高高低低的风车,爸爸告诉我这是风力发电风车,这个规模可是全国第四大的风力发电场哦,白色的风车与与绿树青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不停旋转的风机的声音也很响,连我坐在车上都能听得到呢!
快开到山顶时,山上下起了小雨,我向天空看去,只见山顶上空有一片雨云,而其他地方却晴空万里,过来一会儿,,那片雨云渐渐散去了,雨也停了。真是非常奇妙的自然现象啊!
车终于在山顶一块较平坦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抵达了营地,下车一看,营地上已经搭起了好多的帐篷,由于我们是租事先搭好了的,也就少了许多搭帐篷的乐趣。我决定到周围先转转。我逛到一座大石头的后面,发现有三头大牛在吃草,两头土黄色的,一头黑色的,我喜出望外,因为这还是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见牛呢!我慢慢地向其中一头黄牛走过去,伸出手在牛背上摸了摸,那头牛惊奇的停住了嘴,顿了一下,又继续低头吃草了,真有趣!
吃过晚饭,天也黑了,山上刮起了呼呼的风,周围没有灯火,漆黑一片,这时候大伙儿燃起了篝火,带来了光明,也带来了温暖,我们围着篝火席地而坐,开始自娱自乐,轮流表演节目。我和小伙伴们后来玩疯了,用小木棍把苹果串起来,放在火上烤,苹果被烤的黑乎乎的,但撕开皮。果肉竟然有一点苹果派的味道,十分好吃,我吃了好几个呢!下午捡来的柴火都烧光了,篝火也熄灭了,我们就各自回帐篷里休息了。
凌晨四点,我们准时起床了,穿好衣服,来到帐篷外,这是天空还是漆黑的,但满天都是亮闪闪的星星,就好像是一个黑漆漆的大盘子里撒满了细细的、密密的的沙子一样,真美啊!天空慢慢的由黑转亮,人们都站在一个大石头上观日出,可是因为今天是多云天气,日出没有想象当中的雄伟和壮观,真是可惜啊!
要离开括苍山了,我们都有些依依不舍,这次露营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