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你们课堂作业本都在做什么,交上来的几个人中,只有一个订正全对!批作业就是打乒乓球!上交一本退一本,上交一本退一本.....”轰隆隆,班主任发动河东狮吼!
批作业等于打乒乓球?对五(1)班的诸位好生来说,当然不是!
刷!一阵骚动,大家不约而同打开课堂作业本,拿起钢笔,刷刷刷地开始订正了起来。
那个订正完毕的人呢,也在教同桌题目哦。
“呵!你们够好的,上午到下午,就16个人订正完毕?其他22个人在干吗?”轰隆隆,班主任第二次河东狮吼!
丁!16双眼睛怒视着22个人,眼睛里似乎喷射出无数炙热的火焰:“批作业等于打乒乓球?不!”
“这个题目这样解.....”“音容笑貌不是英容笑貌!”那16个人充当起小老师,这讲讲那讲讲,可威风啦!然而,威风的背后,是一颗颗豆大的汗珠......
“嗯,不错,除了你和你,全部订正完毕!看来,今天批作业可不是打乒乓球呀!”
你可注意到,那个第一个订正完毕的人,已经累成泥了.....
那个人,就是me。
一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坐在凳子上休息,我看到一脸疲惫的爸爸妈妈,我知道,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于是就自告奋勇说:“今晚就由我来洗碗吧。”爸爸妈妈听了高兴的说:“好啊。”可我心里却打起鼓来:这是第一次洗碗,能不能洗好呢?不管了,尽力吧。
心里的那块大石头落地了,一股勇气涌遍全身,我不紧张了。我穿上围裙,先把碗筷收拾到厨房,然后把碗放到洗碗盆里面,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用了一些洗洁精滴在洗碗布上,就用力地搓,可是,我擦了擦,还是有很多油迹擦不掉。我想了想,灵机一动,再用了些洗洁精,这次我把洗碗布换成了钢丝球,我使劲一擦,像油漆似的碗被我一下子洗干净了,但碗好象不听使唤,咚的一声掉到盆子里,弄得我的围裙都是水,我一看,糟了,洗洁精用多了,整个厨房快变成了泡泡屋了。
我赶紧用清水把泡泡冲掉,总算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当我正要转身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站在我的身后,他们看到我把碗碟洗得光洁如新的,都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