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春游是我们班组织的,乐趣感满满。
在我的家庭里,由于只有我一个小孩儿的缘故,似乎有乐趣的事情十分的少。爸妈总是忙工作,爷爷奶奶感兴趣的事物我一个小孩也总归还是嫩了些,并不能理解。也正因此,很多事情都是在朋友的带领下,或者在集体的活动中感受到的快乐,譬如说春游。
那次春游并不是学校组织的,而是通过我们高中班主任的申请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毕竟一个集体一起出行,万一有些意外,老师们自然也不愿意看到,学校对于安全方面还是考虑的十分到位的。
经过我们班主任的再三强调,抱着珍惜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的想法,我们也踏上了这次短暂的游行。
自行车的话共享单车就可以,个别走读的同学则是骑上了自己的车子,也有的想要步行到达目的地,这些根据个人的意愿都是可以的。到了地方之后我们班长手中早已准备好的小红旗也取了出来。说来挺好玩的,由于学校没有卖小红旗的,可是我们为了更好的感受旅行的氛围,便也索性让班上心灵手巧的女同学照着模样做了一个出来。还真别说,在班长的带领下,看起来还真有那种团体旅游的味道了。
女同学们在今天格外的漂亮,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可爱的同时散发着阳光一般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朝气,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似乎是为了迎接今日的春游,女同学们像是提前商量好一样,没有一个人穿校服。我们这边的男生则是完全不同了,倒是没有太过于注重形象,校服到了这时候该穿还是得穿,只是个别调皮的男孩子暴露了自己藏了许久的手机。由于这次机会难得,相信大家都会想要拿手机拍照,不过被老师发现的话,后果可就难说了。班主任也算是网开一面,知道这次春游的机会难得,面对那些突然出现的玩具倒也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到了目的地,我们开始四处探寻这春儿带来的色彩。
树上枝头的翠意掩藏不住,脚边的花儿也时刻向我们打着招呼,这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春天的味道。那味道是新鲜的,是美好的,也带着些许的安逸。路过了水边,还可以看到几个大爷正排坐在一起钓鱼,好生惬意。
我想到了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样的诗句,我也想到了朱自清《春》一篇中的描述,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着我以往所学过的知识。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那些文人墨客笔下的描绘是那么生动,那么可爱,那么文采出众,如果自己哪一天也可以做到就好了。当然,更多的还是感慨于眼前的风景,真的算作是四季中最美的时候了。
除了我们这些学生之外,有不少的家庭或者是朋友们也会组团在这边聚会。能够看到有些人已经将毯子铺在了草坪旁,准备迎着春色吃一顿带着春意的美食。我们这边也开始做足了准备,大家将原本就准备好的春游的物品一一拿出,有序的开始着今天的午饭。这段饭的味道十分美好,既带着春意,又带着集体的温暖。由于人多,我们这边吃的可谓是相当的丰富了!
令人感到不好的就是今天实在太短暂了,短暂的仿佛刚一出门就结束了一样。美好的时光总是这样,正是因为毫无压力,也才会让我们心生眷恋。相信我们在这儿的每一位同学都还没有享受够这份欢愉。由于是集体出行的缘故,我们并不能在此多做停留,只能随着班主任的步伐一起回归校园。
总的来讲,这次的春游十分成功,也十分令我们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