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风送来了一天难得的清凉,我走出风不愿光顾的闷热小屋,随着人流漫步来到明珠文化广场。
独自站在不显眼的一角,周围嘈杂的人声,过往的游人都好像与我无关。遥望苍穹,万里无云,我的思绪飞上了高空,飞向那自由的天堂,去享受那“独处的妙处”。
这时,碧蓝深邃的天空罗列着无数的星星,闪闪烁烁,缥缈莫测。西边天上,便是那久违的弯月了。它好像是一位刚出浴的美人,披着银色的轻纱,泛着柔和的光芒。远处淡雾笼罩着的山峰,若隐若现。它的顶上缀着无数的明珠,与西面天空弯月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令人遐想万千的“人间天上美景”。
此情此景,让我心醉。我仿佛置身于朱自清笔下那撩人心扉的荷塘月色之中。看到那亭亭的舞女裙子般的荷叶,袅娜地开着荷花,闻到了远处渺茫歌声般的荷香,还有那如流水一般的月光,都在我面前显现着。
回眸四周,回廊游人如鲫,携男带女,路口出双入对,卿卿我我。少年活动中心是小孩的乐园,一片欢声笑语。最引人注目的是音乐喷泉,乐声起,泉水喷,让我好像进入了梦幻般的神话世界,又好像领略了传说中的蓬莱仙境。这迷人之夜,这缤纷之景,的确使我醉了……
假如我是诗人,我要用最华丽的词句来赞美这富有诗情画意的广场之夜;假如我是画家,我要用最温馨柔和的颜色来描绘这如仙境般的广场之景……
我不禁心旷神怡,心中的那些学习、生活的烦恼,一扫而光,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此时我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都可以不管,尽情地享受这无穷的乐趣。
月色依旧,广场一新,街上来往的人群依旧车水马龙,而我却已轻轻地踱进了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