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这两个字是常在老师那听到的词语。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人要懂得感恩。”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了呢?
现今世界的人们常忽略这个最基本的观念。我们常把所得到确当作是自己应得的。我国的三大宗教有多不胜数的宗教规则,试问有哪个宗教没有教导我们要知恩图报?
父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尽自己所能给我们最好的,而我们不曾感恩,反而诉苦他们不够好,给我们不够多。父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我们感恩过吗?
老师循循善诱,不曾表现任何的不耐烦,他们不求回报,不辞劳苦地教导我们,我们何曾感恩过?还经常顶嘴他们,我们扪心自问,对于他们的无私贡献是否受之有愧?
路上,我们随手替一只小狗疗伤,它便会便摇着尾巴,汪汪的叫着向你道谢,甚至忠心耿耿跟跟着你,为你“服务”。无论你怎么对待它,它都不离不弃,陪伴你左右。这是由于它也懂得感恩。
感恩,连这些路边的小猫小狗也知道的道理,而我们这些自称拥有最高聪明的人类却不懂得,不是一件很讽刺的事吗?
当别人为我们做事的时候,我们总会把这些当成理所当然,那是由于我们不知感恩。我们应该感恩上天赐赉我们健康、健全的身体;感恩我们的父母亲还健在;感恩我们能就读教育设备完善的学校。
我们应该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常怀感恩之心会使我们的糊口过得更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