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每位成功人士都是自信、自重的。成功的大门永远都是虚掩着的,它总是向那些自信的人敞开!
在这美好的青春,自信是必不可少的。懵懂的我们总是被挫折和失败击倒,而自信则是帮助你前进的拐杖。
那年,我被老师推荐去参加市里的钢琴比赛。初出茅庐的我,一听说要出参加这个比赛,心中充满了紧张与恐惧,即便乐谱已经滚瓜烂熟了。可是那份顾虑如同阴霾一般弥漫在我心头。
到了比赛当天,我惴惴不安地来到候场区,当听到其他选手弹得那么流畅、美妙时,我顿时感到自己的水平好似茫茫沙漠中的一粒碎石,多么渺小,多么不起眼。
下面有请许筠上场。这一声叫喊好似一把长刃剑,深深地刺入我的心中。我紧张地走上台,每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一上台,亿万光束都朝我聚集而来,刹那间,我成为了焦点,这不由得使我更为紧张了。咚我的脑子突然一响,这一响就好似汶川地震那死亡般的震响,一下子,什么也没了。厄运来的是那么快,走得却是那么慢,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那些音符瞬间化为废墟。
这时,台下传来老师的鼓励:自信!面带微笑,每个自信的人都能取得成功!我听了,捏捏手,稳了稳神,深吸一口气,寻找那自信。我款款地、从容不迫地走向那台钢琴,缓缓地坐下。幸运来得也是那么突然,我变得自信了,乐谱慢慢地回忆了起来,台下骚动的人群不再影响我的注意力,我得心应手地弹了起来。琴声像珍珠在盘子里滚动一般,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我深深地陶醉在了这美妙的音符世界中,手指在键盘上滑过,留下美妙的音乐和自信的痕迹。
自信,就好似把金钥匙,打开成功的大门。自信,是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信的人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