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自信作文1000字
自信,虽不是一支悦耳的歌,那般动听,令人陶醉,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令人回味无穷,可它却有着一股冲天的力量,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如果说自卑是红灯,阻挡我们前进的目标,那么自信就是绿灯,为我们前进的成长之路保障绿色畅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一携着一份自信,一份执着,终于有了滴水穿石的奇迹,有时候,创造奇迹的不一定是天才,而是拥有自信的平凡之人。相反,自信是正义的,而正义的背后总会有黑暗和邪恶,那股强大又黑暗的旋风即是自卑。
自卑似那乌云,但自信总比自卑略胜一筹,拥有了自信就好像“拨开云雾见太阳”那样敞亮,拥有着无限的光明和力量。虽然自卑是邪恶的,给我们带来种种不利,重重困难和挫折,但我们还是要感恩于它,因为它为我们拥抱自信创造了至高无上的条件。
鲁迅说,一定要有自信的勇气,才会有工作的勇气。
人生路上,难免坎坷险阻急流险滩。如果困难是一座山,你躺在山下哀号,那么山高不可攀,因为你仰视它。无须顾盼,只要踏踏实实地登山。一路上,有流泉飞瀑、虫鸣鸟唱为你伴奏;有翠树红花、紫岚白云与你同行。人生如斯,不亦快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该是何等的自信豪迈!面对山路蜿蜒,崎岖跌宕,又有何惧?路是人走出来的,踏平坎坷成大道,人生会有几条越不过的沟坎几道爬不上的坡?
世界科学领域本来应该有用的牛顿。爱迪生,达尔文和爱因斯坦,世界文坛本应该有用的托尔斯泰、巴尔扎克,罗曼罗兰,然而许许多多本可以成为杰出人才,叱咤风云的人都被埋没了!被什么埋没了?自卑!
因为自卑,就没有勇气选择目标,因为自卑,就没有信心迎接困难,因为自卑便失去快乐,失去欢笑,失去一切!毫不夸张的说自卑就是自我埋没,自我扼杀,自我毁灭!如果想要写下那无悔的青春,如果想要谱写快乐的诗歌,想要摆脱自卑的困扰,那就抬起头来,仰望那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充满着无限的希望,扬起嘴角,把那些不愉快的音符统统抛掉,拥抱自信,找到那份坚强的感觉。
自卑不等于谦虚,自信也不等于骄傲!拥有自信就等于拥有希望,拥有自信就等于拥有金色的梦想,拥有自信,才会接近成功的彼岸,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自信,豪迈且气势磅礴。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是一种自信,果敢而执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自信,淡泊而从容。
扬起自信的风帆,挖掘自信的源泉,让我们感恩自卑,拥抱自信吧!
2022作文推荐 《自信》文章(篇二)
自信好比一座桥,桥的另一端就是成功的彼岸,人们只有架起了这座通往成功的桥梁,才能摆脱失败的阴影,到达成功的彼岸。
小泽征尔是日本那只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指挥家之一。在一次指挥家大赛上,他闯入了最后的三决赛,他被安排最后一个参赛,评判委员事先会交给他一张乐谱。小泽征尔具有世界一流指挥家的风度和水准,正当他全神贯注地挥动着他的指挥棒,指挥一支世界一流的乐队演奏国际级的乐章,小泽征尔察觉到乐曲中出现不和谐的地方。开始,他以为是自己或自己的乐队演奏错了,就指挥乐队停下来再重奏一次,但仍觉得不自然,认真思考后他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判委员会权威人士都郑重声明乐谱没问题,而是小泽征尔的错觉,此时的气氛十分的尴尬,在这庄严的音乐厅内,有几百名国际音乐界的权威大师,他不免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动摇,但是,他考虑再三,坚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于是,大吼一声:“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他的喊声一落音,评判台上那些高傲的评委们立即站立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
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一个“圈套”,以此来考查和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但是遭到权威人士“否定”时,是不是能够坚持否自己正确的判断。在此之前的两个参赛者尽管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然而就是因为不够自信,盲目屈服权威,因此中了“圈套”而被淘汰。
而小泽征尔之所以获得了成功,就是因为他那坚定无比的自信心,拥有另外二人所不觉被的那份不为权威所动的自信心帮他架起了通往成功的桥梁摘取了这次世界音乐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人人都有机会出类拔萃,但真正能出类拔萃的人才必须要自信,不能不相信自己,即使是遭到否定,也要敢于坚持。自信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不管你有多大的天赋或者才华,如果你不自信,那么他们就不能够展现出来,对于你来说简直就是一片空白。
自信,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