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孩子,怎么就不敢上台呢!
你唱歌唱得不错呀,怎么人一多就不肯唱了?
见到别人怎么就不敢打招呼呢?太没礼貌了!
自从我上幼儿园起,这样的话就经常在我耳边如念经一般道个不停,父母、同学、老师都这样说我。
上音乐课,老师一上课目光就注视在我身上:同学们都说你唱的不错,你来给大家唱一首吧!同学们的目光也向我投来,期待无比。我十分紧张,鼻子上冒出汗珠,甚至说话都有些结巴了:老老师,您换换一个人唱吧老师有些尴尬。课代表忙替我解围,笑着对老师说:老师,今天他嗓子不太舒服。老师笑了笑:没事,下次再唱吧!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下课后老师对我说:唉,你呀,就是没有自信心,太胆小了
直到那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
那次学校举行书香校园活动,通知要每个班挑三个人参加演讲比赛。班主任一进班,就说:这次比赛,咱们班派田笑睿我脑袋轰地一下,仿佛掉进万丈深渊。我试图跟班主任解释,怯生生地说:老老师,我班主任的脸色立刻晴转乌云打断我:不要解释了!
我回到家,满脑子都是演讲的事。我一遍遍在镜子前练习,试图微笑着面对观众。可一想到台下的全校师生,我就微笑不了。我每天练习着,演讲稿被我拿烂了,我还是对自己不满意。唉,这可怎么办啊!
很快,比赛如期举行。我在台下准备时,心里像有一千一万只兔子似的,跳个不停,我暗暗对自己说:这是我第一次上台,一定要得个好名次!我这样想着,想着
终于轮到我了,我从容不迫地走上台,看到台下的同学和老师,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我深呼一口气,开始了满怀激情的演讲。开始,我声音微微颤抖着,但渐渐平静下来。我生动地背着我拿烂的稿子,一段,两段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在全校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中,我怀着满心的成就感走下台。
田笑睿,你真行!
你今天表现得真棒!
在同学和老师的夸赞中,我发现,原来,我也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