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打扰一下,我是来自济源晨报小记者,正在参加小记者的活动,这是我们济源的特产‘土馍’,请您品尝。”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话语,我们的城市挑战拉开了帷幕。
星期六早上,天还没亮,我就早早地来到济源日报社门前集合,与35名小记者们坐上大巴前往省会——郑州。两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一行人被分为五组,我和好朋友陈品伊分在了一组,通过大家的推荐(估计是因为我个子高的原因吧,哈哈)一致决定让我做队长,我们组共有9名成员,老师大致给我们讲解了今天的主要任务,然后就给我们出题,只有答对了才能拿到基金,打开下一个任务。由于我们队的努力,全队顺利通过,拿到了生存基金——40元。然后,我打开第一任务——“去二七广场”。经过商量,我们队选择坐地铁前往目的地,坐地铁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我们看了一下地铁交通图,到二七广场每人3元,共用去27元。到达二七广场,老师给我们发了几包土馍,说:“今天的午饭钱需要你们卖土馍来挣。”看到二七广场人来人往,又有时间限制,我们便迅速分头寻找目标,我迅速锁定一位年轻的姐姐,经过我的软磨硬泡,最终,我成功卖出了第一包土馍获得了10元钱。我十分开心,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己努力挣的钱,有了第一次的成功交易,接下来我们的生意就更顺利了。当大钟敲响时,我们还剩15秒的时间,可手里还有两包土馍,正在我们着急的时候,看见一位阿姨走过来,我们一齐拥过去,以5元2包的价格,卖给了这位漂亮的阿姨。最终8包土馍我们卖出了76元,午饭钱终于有着落了。
吃完好吃的麻辣烫,我们来到下一个任务目的地——海洋馆。在海洋馆里,我们看到了在灯光照耀下,变得五彩缤纷的水母,笨笨的海龟,还有精彩的海狮表演……
随着夜幕的降临,今天的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这次生存挑战,我知道了怎样和陌生人打交道,怎样合理管理钱财……我期待着下次的小记者成长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