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辣椒王的味道写作范例
酸甜苦辣咸淡怪,光靠一个舌头就能吃出如此多的味道,是不是很奇妙?
辣椒王的味道,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一个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来到厨房,打开冰箱门,散发出一股腥辣味,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了辣椒王的罐子,拧开,然后从里面拿出了一点点辣椒王,放在嘴里一尝,哇!这味道是要让人跳楼的节奏啊!我连忙拿起冰水向已经“冒烟”的舌头喷去,但是并不奏效,我真想把舌头拉出来,洗一洗,那可能就尝到洗洁精的味道了。
味道,让舌头与嘴巴有了许多体验与经历。
【作文参考】 (文章)哦,那种味道......写作范例
今天上完钢琴课,我肚子有些饿了,真想吃碗汤包。
还记得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从钢琴老师家走出来,每次经过一条不大不小的羊肠小道,直径便到了一家汤包店。汤包店的主人是个看上去60岁左右的婆婆。
每次去,婆婆一边自己手工做汤包,一边很热情地迎接我的到来,她一定会说:呦!小朋友又来啦,又上好钢琴课啦,真乖哦!来来来,吃碗汤包,暖暖身子!然后她就会很麻利地烧好一碗汤包,放一些紫菜,放一点绿绿的葱,还有那香香的猪油,冒着热气我就象个小馋猫一样,在妈妈和婆婆亲切地目光下,几分种便会把一碗汤包装进肚子里,再加一个婆婆自己裹的粽子。
可是,后来不知怎么地,汤包店关门了,我和妈妈去了几次,都没有见到婆婆,门也关着。一晃两年过去了
今天我突然很想去看看婆婆的店开了没有,婆婆还好吗?我和妈妈便又来到了老地方。啊!婆婆的店果然又开了,婆婆还是老样子,精神还不错,一切都没有变,只是婆婆的围裙不挂了,帮助的还有一位阿姨助手。噢,小朋友,长大了,长高了!婆婆一样热情地招呼我们。
我赶紧说了一声:婆婆,来碗汤包,加一个粽子!不一会儿,热腾腾的汤包端上来了,醇香的粽子剥开了。
一切都没有变,还是那种独特的味道:汤包还是这么鲜美,粽子还是那么糯香哦!辛勤的婆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