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小学生想象作文
随着时代的变迁,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奇有趣又实用的东西出现在你我的生活中。现在人们对科技的发展越来越重视了,各个国家探索科技的脚步在前进。你们可能还不知道吧,在2030年,把会出现一种新东西来取代电脑能上网的隐形眼镜。
想象一下,只要你连续眨三次眼睛,这台只有你能看见的隐形电脑就会启动,然后它用3D立体投影的方式把电脑桌面投射到你的视网膜上,这电脑桌面可不一样,一个个应用都会变成一个个屋子。音乐,你只需要走进酷狗音乐的屋子里,一首首动听的音乐就会在你的耳边响起。假如你想看电影,你只需要走进PPS影音的屋子里,你想看哪一部电影,你就可以化身为电影里的任意一个角色,让电影的一个个情节在你的身边出演,这很好玩吧!
如果你觉得这个还不够好玩,你可以选择走进游戏大厅,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放松一下身心。当然,在这里玩游戏可比在原始电脑上玩有意思多了。玩穿越火线,你会成为一名勇敢的士兵,在战场前线冲杀,穿越火线;玩QQ炫舞,你会成为一位舞蹈大师,台下千千万万的观众都在等着你在台上精彩的演出;玩QQ飞车,你会变成一个技术高超的赛车手,在曲折的赛道上与其他玩家一决雌雄。总而言之,它的特点就是让电脑中虚拟的东西实体化,并且让它投射到你的视网膜上,让你感觉身临其境。所以我觉得,如果把它和在原始电脑上玩游戏做比较,那可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但是,学习毕竟还是最重要的,不能沉迷于游戏哦!
它还有一个特别牛的功能,对于留守儿童家庭十分适用,假如家长和儿子都拥有它,那么他们无论相隔多远都能想见面就见面了。为什么呢?其实它的前面和后面都有一个纳米摄像头,一个用来拍摄,另一个呢,就用来投影了。假如儿子走进视屏聊天的屋子里,他只需要叫一声爸爸。他的爸爸就会收到儿子要和他视频聊天的信息,只需要一眨眼,就代表同意视频,反之,如果爸爸没空,只需要等待5秒,信息就被自动忽略。假如爸爸接受了儿子发起的视频聊天,儿子和爸爸的像都会投影到对方的视网膜上,虽远隔千里却和面对面见面一模一样。怎么样,还够牛吗?
其实还有更牛的呢!我前面不是说过吗,他有两个纳米摄像头,所以,大家再也不用去上学了!你只需要坐在家里,观看老师的的教学视频,有了它,老师就会像以前上课一样出现在你的面前,给你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学习,不仅可以让学习效率更高,还能让我们免受与父母分离之苦,只要拥有它,就可以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以现在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制造出这令人听了都感觉不可思议的东西,但是在不久的把来,说不定真的会有这种新奇玩意儿出现呢!所以,我们都要认真学习,如果我们都不认真学习的话,以后还有谁能发明这种需要许多知识的东西呢?
作文推荐: 小学生想象文章(篇七)
真开心,新学期开始了,我终于又见到了久违的同学。进入教室后,我傻眼了,我以为自己走错了教室,奇怪了,教室里没有讲台、没有黑板、也没有老师的身影,怎么回事呢?我也没想太多,坐下来便与同学们谈笑风生。
“叮铃铃”上课铃想了,课桌上突然冒出了一台小巧玲珑的电脑,这电脑长约35厘米,宽约25厘米,厚度约1。5毫米,太精致了。一声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嘿,同学们,大家来认识一下吧”,我是你们所有课程的新老师,叫电子课本,我可是教学全能哦,以后上课和解决疑难问题就由我来全权负责了,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吧!
第一节是语文课,电子课本开始工作了,《我和祖父的园子》:我身临其境到祖父的园子里,祖父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帮祖父做了许多事情,电脑里传出一阵阵欢笑声。电子课本真好,我还能与课文里的主人对话呢!
到了第二节数学课,一个x跳了出来,原来这节上方程,小小的x教我如何解方程、如何检验,每当我做对一道题,就会有一阵优美的音乐,如果做错了,就会听到“加油”…
第三节课是英语课:可爱的米老鼠穿着红色的吊带裤,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样子特别的有趣!它带着我漫游迪斯尼乐园,让我用准确的口语和它对话!
这样的学习一点也不累,我喜欢!我喜欢未来的电子课本!原来科技的发展这么速度,同学们是不是也想赶快拿到自己的电子课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