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阳光显得异常明媚,我们一家来到宏伟壮丽,山清水秀的大罗山。
大罗山的雄伟和秀美非常突显,雄伟突显在哪一座座青翠的群山上,而秀美却突显在那蓝色的溪水上。
攀着山路,沿着溪流。我们一步步爬上美丽的大罗山。路边的溪水从石缝里涌出来,溪水时而急,时而缓,时而宽,时而窄,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大大小小的石头立在水中,不时的传来溪水撞击石头的“叮咚”声。山路上一棵棵刚刚长出嫩叶的树木挺立在哪里,枝叶被风吹的沙沙响。
一阵春风伴随着我们来到天池水库。蓝色的池水则么也看不到边际,只见几条游船在水面滑过。阳光透过水面,照射到了水底便出现了五颜六色的水泡,水泡闪亮闪亮的,射出红的光,粉的光,绿的光,蓝的光,紫的光,黄的光——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大罗山的山真奇啊,形态万千,像老人,像猴子,像沙丘;大罗山的山真美啊,一座接着一座,一片碧绿连着一片碧绿,好像绿色的海洋,那种绿,是深绿中掺着淡绿,淡绿中又掺着一点淡黄;大罗山的山真险啊,山道又窄又小,要是碰上下雨,准会滑一跤,跌下深深的谷底。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蓝天白云,山间碧树红花,水上游船小舟,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美妙的画卷。
大罗山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