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教会了我感恩作文
生活是一本字典,里面蕴藏了人生中的诸多奥秘。它不仅让我懂得了坚强,而且还让我领悟到了诚信如金……但是最主要的是我从中懂得了要感恩。
以前的我总以为父母为孩子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心里对于父母的无私付出一直无动于衷。然而那一次之后,我却不再那么认为了。
记得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早晨,我因为起床晚了而手忙脚乱。等我匆匆忙忙赶到学校后才发现我的保温杯忘记带了。我一直懊恼不已:这么冷的天,不能喝到热水可怎么办啊?外面依旧寒风呼啸,“呼呼”的风声震耳欲聋,要让家人给我送来时不可能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妈妈还感冒着呢。我心不在焉地读着书,害的被老师提醒了好几回。
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老师走过来示意我出去一下,我抬头一看,窗户边立着一个瘦削的身影,是妈妈!我赶紧飞快地跑出去,此时此刻,妈妈正穿着一件薄薄的棉袄,而她原本就已经苍白的皮肤现在已经毫无血色,如白纸一样,她的嘴唇乌青乌青的,她的头发散乱,身体不住地颤抖着,可她的手里还紧紧地拿着我的保温杯。看见我出来,妈妈暗淡无光的眼神里立马显出一丝光亮。还没等我开口,她就一个劲地问“冷不冷?衣服暖和不?”作势就要脱下自己的棉袄。我摇了摇头,拼命忍住自己想要落下的眼泪,微笑着催促着妈妈快点回去。可是当我看着妈妈在寒风中越来越模糊的身影时,我的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细细回想:妈妈真的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不管是日常的饮食起居,还是学习教育,无论她有多忙,她都会亲力亲为地为我准备一切。有如此血浓于水的母爱关怀着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珍惜呢?不要认为理所当然,我们更应该要懂得去感恩这一份伟大无私的爱。
心怀感恩之心去回报这份比天高比海深的爱吧,只有这样,你才会收获父母教会我感恩作文】
看了《开学第一课》“孝”、“礼”、“爱”、“强”我深受感悟。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我们必须要抱着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们。
小时候,我们爱打打闹闹,经常会让父母操碎了心。现在,虽然我们比以前懂事了,但是还有许多事情要依赖父母,父母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重要。他们每天那么辛苦,却无怨无悔,总会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是他们耐心的教会了我们走路、说话、用筷子、写字等许多事。从小,妈妈就教我读写记,只要有空她就会在我旁边看书,久而久之,我也认为读书是一件最快乐的事儿,便会和她一起探讨,读读记记,妈妈特别支持我买书,而且直到现在,书使我的日常生活丰富多彩,与其说是这些书本教会我怎么做人,不如说是妈妈教会我怎样面对生活……
我的父母不仅仅关心我的成绩。我认为,妈妈最看重我的是意志品质等超出成绩之外的教育。妈妈一直是我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她是一名音乐教师,所以她带给我的总是快乐多一些,但是有的时候,我也能看出妈妈的艰辛。星期一到星期五妈妈要上课,双休日妈妈还要办自己的学校。为了让学校办得更好,妈妈还顶着烈日到学生家里挨家挨户的去走访。妈妈经常对我说:“百淇你一定要多学会一些生活的本领,做一个花木兰。”于是,妈妈教会了我洗衣服、洗碗、拖地、照顾外婆、奶奶、带弟弟、听爸爸的话、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妈妈还教育我懂礼貌、尊师长、孝父母、爱同学。每当大家表扬我的时候,就是妈妈最开心、光荣的时候。
妈妈时时提醒我学会保护自己,经常给我讲走路、乘车、电话、与陌生人说话等安全知识。妈妈经常问我这样一些问题让我回答:如果你跟妈妈走散了该怎么办?我会说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又问:如果你没有电话怎么办?我回答向别人借。妈妈又问:如果没有钱怎么办?我会要爸爸熟悉的司机把我送回去。如果你掉到水里了怎么办?第一喊救命,第二马上抓树枝杂草站起来自救。除了问答,妈妈还经常和我进行遇难演习。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
在这里,我要替所有的孩子向我们平凡而伟大的父母深深鞠一躬!让我们一起同声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