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命是千千万万的。人类有生命,动物也有生命,就连微不足道的小花、小草们也是有生命的,它们也绝不屈服。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悠闲地走在去奶奶家的石头路上。忽然发现了一棵小小的幼苗在石道旁边被轻风轻轻地吹着,小幼苗像一个老爷爷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我见了,就在它上面踏了过去,小幼苗被我踩的面目全非,垂下了它的头。
第二天,我再次经由那条被我踩死小幼苗的路时,我原认为那棵小幼苗已经不在了,可我远远没有意料到的是它没有从此消失在人间,而是顽强不屈地站在了那儿。这回,它像一个战士,挺直了腰,坚强地面对轻风。我悄悄地看着它,它好像对我微笑了一下,而我却为昨天的行为低下了头。
我决定了以后天天都来看它,我想:当它长成大树时,就算被人砍掉了一条“手臂”,它也不会惧怕的。
小幼苗是多么坚韧不拔,无论是刮风,仍是下雨,或是中断枝,它都顽强地面对着,从没有退缩。我喜欢这生命中的绿洲,由于它很顽强,有一句名言说的好:上人生的旅途吧!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前面才有路。
[写作]作文:爱护铁路,关爱生命一篇
第一次见到火车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的时候,从候车站台上远远望见火车那长长的车身,火车的每一节车厢都稳稳地停靠在两条直线似的铁轨之上,我感受到的是火车的庞大和雄伟!火车缓缓起动了,听着火车与铁轨之间有节奏的磨擦声,看着窗处的房屋在身边飞快地消失,我感受到了火车的速度和力量!
火车作为世界上运输量最大、最繁忙的交通工具之一,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痛苦和灾难。前段时间,我在新闻上看到我国北京开往青岛的旅客列车相撞,造成72人遇难,416人受伤,我感受到了火车事故的严重和残酷!
妈妈告诉我:“火车的安全大到火车的质量和速度,小到铁轨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都有关系!有一些小偷为了满足自己的一点点利益,把铁轨上的零件盗走而造成巨大的铁路安全隐患!有一些在铁路知识上特别无知的小学生放学后在铁路边玩耍,甚至设置障碍,殊不知这是拿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安全当儿戏,会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我虽然没有住在铁路边,也不能天天见到铁路,但我却知道其实“铁路”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像去年四川发生大地震,我们班全体同学为灾区的小朋友们捐款一样,只要我们人人奉献一份爱心,懂得一份理解,灾区就会重建,我们的家园就会更美好!同样,如果我们都来学习铁路安全的相关知识,爱护铁路,保护铁路,主动支持铁路事业,我们的火车就会跑得更快、更安全!
我想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我要当一名科学家,研制出世界上跑的更快、更安全的火车,我也要把铁路铺到月亮上,火星上去,让火车更好地为人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