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敬爱生命
生命不仅仅属于人类,也属于大自然中的生命体,动物植物是我们最常见的生命体,我们也应该关注它们,呵护它们。
风,轻轻地吹着,草,慢慢的摇着,我在小区内散步,发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我哼着小曲儿在楼下等着,突然我听见了砰的一声,回头望望是从我口袋里蹦出来的一个校徽。正在我要捡起来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些小圆点,仔细看了一看,原来那些是一些蚂蚁,这时,我看见了一只大一些的,认真观察一下,这两只小蚂蚁的身上背着一只小蚂蚁。我跟随着一个整齐的队,来到蚂蚁的家它们把背上的那只蚂蚁放在了地上,然后其他蚂蚁,围成了一个大圆圈,让这只小蚂蚁在中间,它们好像在哭泣,因为它们的伙伴死了,我知道它们因为失去朋友而伤心。这一刻一个小朋友过来,抬起脚准备把那些蚂蚁弄死,我制止了这个小朋友。
这一刻让我懂得了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就应当爱护各种小动物!(指导老师:李纪伟)
「作文参考」作文:生命的启发(推荐一篇)
植物的生命像一缕阳光,笼罩着植物的自由。
在冬天的早晨,我走出家门口看见了一朵梅花在冰雪之中傲然挺立着。我近处看着,那朵梅花覆盖着厚厚的比它厚几十倍的雪。我又把目光聚集到其他花朵上,都已经一朵花瓣一朵花瓣地坠落下来了,可是一旁的梅花却在顽强抵抗。一个个刚出生的小芽正一点点地冒出,头顶上抵抗着一片片“冰块”可落下来也没一丝反应。左右夹击着,土地已被覆盖,钻进了梅花的内部,凉嗖嗖的。但是它神气十足。
第二天,一丝细密的雨点迎着吹过我的脸上,冷风伴着冷雨让我不禁浑身颤抖,也为这些花儿们忧心起来。望去,尽管寒风凛冽,但是梅花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惊奇地想:我从它们的表面看一点也不怕冷着,为什么在阳光下就怕热了呢?小小的花儿,竟然包含着这么强的生命力啊!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生命告诉我一个启示——顽强。
虽然,冬天带给我们寒冷,但是依旧没有是梅花断去生命的权力。在冬天的这一刻中,生命就告诉我这个启示还是——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