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悄无声息的来了,扑面而来的热风,夹杂着汗水的苦涩。树下的浓荫便成了避暑之地。
中考就在眼前,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母亲为了帮我放松便叫我去公园里转转。偶尔间路过公园花坛,在骄阳之下,只是一恍惚看见了一抹淡淡的嫩白,栀子花高雅的身姿躲藏在一片片绿叶之下,还有着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的香让我仿佛回到了三年前那个毕业的季节,遇见了一个如此美好的她。三年前,也是毕业的时候,大家也都忙的不可开交。班主任承受不住一次次打击终于要求学校辞职了。我们班在学校的“口碑”也一直不好,没有老师愿意自动站出来拉我们一把。我们过了一个星期没有数学课的日子,最终,学校调来了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听说这个女老师才刚大学毕业,资历尚浅,也不知道能不能管教好这个在众人眼里“烂到透顶”的班级。反正让她试试吧!还记得吗?第一次遇见你并不是在你的第一堂课,而是在学校花坛边。你静静地走着,手里捧着一本六年级数学还有一本《福尔摩斯侦探集》。我们几个疯跑的撞倒了你,你默默的捡起书,拍拍身上的灰尘。我以为你会斥责我们,结果你淡淡的笑了:“以后别跑那么快了”还记得你的第一堂课吗?当你踏入教室的那一刻,我惊讶了,原来你就是学校口中的那个刚毕业不久的女老师!那天你穿着洁白的连衣裙,头发上插着一朵盛开的栀子花。看你高高瘦瘦的样子显得羸弱了,以为你肯定会被一群皮小子整的头痛,谁知你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露出一个带有“威胁”的微笑:“别看我这么瘦弱,我可是练过跆拳道的!”有你在的班级同学们总是安安静静的。夏天愈来愈热,栀子花都开了。我记得你最爱的就是在发见插着一朵栀子花,整个教室都充满了淡淡的清香。让本来烦躁的心情都平静了下来。你常常坐在学校花坛的长椅上,读着那本《福尔摩斯集》,远远的看着,视角恰巧就落在你置身花海中的模样。终于,六月了,我们都分开了。我记得你给我们每人都送了一朵栀子花:“遇到任何困难,心情烦躁是不能好好解决的,你们要学会静心。在你烦躁的时候,就想想栀子花吧。她的幽香会让你平静下来。”
是啊,一颗烦躁的心平静下来了,看着花坛的栀子花,就像当年的你一样。你不是我们的老师,更像是一位大姐姐。教会了我们的不只是知识,还有很多学不来的感情。我决定了,以后路过花店一定要买上一盆栀子花,种下来。若是那天遇见你,一定亲手交给你:“老师,我学会了!”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