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懂事以来,就跟着父母来到城里生活,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科技创新也突飞猛进。回到乡下爷爷奶奶,才惊奇地发现原来科技变化是如此之大:我们已适应了住高楼大厦,而乡下却还住着用瓦片搭盖的村屋;我们己经用上了先进的煮食厨具,而乡下却还用柴烧火来做饭;我们已能在炎热的夏季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而乡下的人们却还拿着一把大蒲扇汗流浃背……我不经感叹,生活变化之大,离不开科技。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休闲时我们可以观看电视节目,还可以借助计算机查阅信息,也可以用手机与人沟通,这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科技正在进步,中国也在强大。三峡工程大电站的电流已经照亮近半个中国;青藏铁路的修建,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的宏伟蓝图也徐徐展开……创新的科技让中国走向万人瞩目的道路。
回首过去,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们不断地创新。中国的“四大发明”在日新月异中逐渐繁荣。有了造纸术,人们不用再在龟甲,竹简上书写;有了指南针,人们不会再在荒岛等地方迷失;火药的发明,对军事武器的进步有着重要意义;印刷术的发明,大大促进了的传播。有了它们,才有了人类的进步。
到了今天,科技已经普遍出现在人们身边。科技的发展,也带给我们很多不可思议的地方。人工合成胰岛素、断手再植、杂交水稻、人造卫星等,这些让人大开眼界,神奇的事都使我们的祖国一步步强大起来。
作为新世纪的主人翁,我们应该为祖国作出贡献,大胆创新,建立热爱科学的思想,让中国这条巨龙腾飞!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已经走出了以前茹毛饮血的时代,来到了科技发达的年代。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以前发愁晚上没有光明,而今天的夜晚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以前想尝尝海中的美味,都是很奢侈的,而现在鱼肉虾肉都是家常便饭;以往总觉得家信难传,而今天涯若比邻……是的,科学带给我们的一系列的好处是不容忽视的!
唐朝杨贵妃想吃新鲜的荔枝,但是新鲜荔枝是在南方才能吃到的,于是,皇帝派人骑着快马千里迢迢从远在千里以外的地方运输过来,为了保证新鲜,累死了多少匹快马啊!可是如今,想吃到新鲜荔枝在市场随处可见,是普通百姓桌上的家常便饭。可见,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方便啊!
在古代,背井离乡的游子由于长期在外生活、工作,非常想念家乡的亲人,写一封家信,寄出以后,家人却迟迟没有回信……为什么呢?因为那封信可能没有寄到家人手中就丢在半路上了;还有可能是寄出非常久了,家人才收到,再回一个信,在外的游子可能要一两个月才能收到家人的回信,因此,给远方的亲人说一句话都很困难。
现在好了,可以给在远方的家人发信息,速度很快,不到一秒钟对方就可以知道你想说什么,不仅可以对话,还可以视频聊天,这样,就随时可以与在远方的亲人聊天了,也可以看见在远方亲人的模样了,要是在以前,可以与远方的亲人见一面,那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一件事啊!人民没法解决的东西,科学技术一定能帮你解决,比如,学习遇到困难,只要打开电脑,打打字,正确的说法就会显示在电脑的显示屏幕上。只要有了科学,再大的困难都不用愁了。
但是,科学技术在发展的同时,却忽略了环境的问题。大规模地把废水排放在河里,使人们吃不到放心的海鲜,大规模地浪费宝贵资源,却从来不想后果是多么地严重。在科技发展的同时,也要保护好环境。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它是我们人类前进的动力,它给我们带来方便,带来发展,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我们要充分利用科技带来的好处,也不能忽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