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节时,一大早,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向公墓驶去,在那里,安息着我的爷爷,我要去看他,把我深深的思念与爱传递给他……
窗外春光明媚,花红柳绿,那朝阳下那叶尖上闪烁的露珠正代表着我洒落的眼泪啊。车内无人说话,空气就像一潭静止的水,没有人朝水中投一粒石子,没有一只燕子掠过,也没有风吹过后的圈圈涟漪……
车停了,公墓到了。一排排林立的墓碑仿佛阴阳相隔的界线。我推开车门,捧着鲜花,低着头,含着泪,跟着爸爸妈妈向爷爷的安息地走去。
看到了,看到了!爷爷墓碑上的照片格外清晰。方正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慈祥的眼睛,上扬的嘴角挂着和蔼的微笑,他正看着我,似乎只要我叫一声爷爷,他就会像往常那样抱抱我,为我理一理垂到眼前的乱发……“爷爷,我来看您了!”我动情地喊着,忍不住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跪下,恭敬地献上鲜花,伸出双手抚摸着爷爷神采奕奕的彩色照片,似乎感觉到了爷爷把我搂在温暖的怀抱里……
往昔的一幕幕如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回放——爷爷啊,我小的时候,您经常把我顶在头上、扛在肩上、驮在背上,逗得我“咯咯”笑;我生病了,身为医生的您为我输水,替我我把苦药碾成碎末调进糖;当我遇到困难,是您给了我信心和勇气……爷爷啊,是您的爱伴我成长!
可是,可是幸福为什么要在五年前突然定格!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上午还在为别人医治的您下午会与咱们永别,但这却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从此,您抛下了您最疼爱的孙女,去了另一个世界。想到这儿,我的泪水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滚滚落下来……
妈妈在爷爷墓碑前放好水果,爸爸敬上一杯酒,我燃起了香,可这几支香、几只水果、一束花,怎能表达咱们对您的深深思念呢?爷爷啊,其实我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您不孤单,因为咱们的思念会穿越生死送到您的身边,而什么也无法隔断您对我的爱,您的爱依旧伴着我今后的每一天!
此刻,明媚的阳光已经照干了晶莹的露珠。我的泪水化作了永远的思念,更牵起了我和爷爷之间割不断的爱……
月度写作精选 2023山东高考作文(篇五)
回收1吨废纸可再造出800千克好纸,可以挽救17棵大树。回收20个废餐盒可以造出一个漂亮的笔筒。回收一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使灯泡亮4个小时。回收1个铝罐就等于节约了半个铝罐的石油。所以我们应将垃圾分类安放,由有关部门回收后再生产再利用!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够浏览我这一份粗浅的简历!首先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姓名,杨术友;男,中国共产党党员,80年9月28日生,安徽霍邱县人,就读于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xx届硕士研究生。
开始摸了,爸爸每一次都能摸到红球,而我却总也摸不到。于是我怀疑起爸爸在耍花样,而爸爸却说自己运气好,并且其中还有数学道理呢。听到有数学道理,我便来了兴趣,端起盒子就跑到一边琢磨起来了。经过反复试验,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在这个盒子里,我一共放进了12个球,其中红球有3个,那么红球就占球总数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能摸到红球的概率是25%,之后,我又根据这个答案摸了20次,果然,我摸出了5次红色的球。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爸爸,爸爸满意地笑了,同时,我也我我自己的发现而高兴极了,这就是数学中的概率问题,我也知道了:什么时候该放弃,什么时候尽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