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火车站外,市民郑先前往火车站赶车,路遇素不相识、意外跌倒的孕妇,好心将她扶起时,跌倒的孕妇却咬定是他撞倒的;这时,良心被孕妇丢弃在一旁;良心迷惘地看着孕妇,而孕妇却无视它,继续无耻的要求郑先生赔偿2000元。良心急切的想要阻止孕妇,用力的扯住孕妇的衣角,用祈求的眼光看着路过的证人,希望他们能帮助好心的郑先生,而路人却站在一旁看好戏的样子,完全无视良心的存在。随着争吵的激烈,良心被得意的孕妇抛上了如疾风而行的火车。在美好的暮光中,良心被抛弃了,也迷失了方向。。。。。。
在火车的一路奔波中,良心漫无目标的在火车上游荡,走过它身旁的人千千万万,却无一人拾起它;在日日月月的随波逐流中,良心看到了日渐稀少的关心和爱护,目睹了那一件又一件的悲剧,终于理会到现在的世态阎炎。在几个月的寻找中,良心看不到一丝希望,终于瘫坐在十字路口,看着这个灯火阑珊的城市,疲惫而绝望的它进入了梦乡,真切的希望不再醒来。。。。。。
在一片炫白的光芒中,良心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迎面飘来的是阵阵花香,随着‘叮咚’的流水声,良心在一处农田中停了下来,不远处,几个青年正在田间劳作;河岸边,妇女们正在洗衣服;院落中,小孩们围着大树蹦来蹦去;屋檐下,老人们正微笑着看着小孩们。在这样和乐融融中,良心不免陶醉了;这时,良心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你喜欢这里吗?’良心点点头,‘但这里不是你的世界,他们已经有许多同样的你了,他们不需要你,你应该回到你的世界去,那里很需要你。去吧,去寻找你的主人,。在奔跑,就有希望,你一定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