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一个使人听起来感觉团圆的词儿,更使人感觉到不尽的温暖。生活了太多,有了太多的记忆,我头脑里满是曾经的回忆,我想了想还是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今年的中秋好不容易期待的一家人的团聚,却有些意外,爸爸妈妈都准备上玉林喝喜酒去,这不得不去,这是咱村的有钱人的儿子的婚礼,我不得不说,客家人是重情面的了。
虽说我爸爸妈妈已上了玉林喝喜酒去了,但是依然不减的我对中秋之月的兴趣,依然往常。吃过晚饭,准备桌椅,茶壶茶叶,我不得不说起我是个好茶的人了,再加上我精选的水果和香甜的月饼,这就是我今夜我想待的地方,赏月自然是一种惬意了。
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感觉中秋时的天气那么的好。赏月的心情就大为上升了,我准备久待。奶奶忙完之后也上楼顶寻我来了,她要我替她倒了杯茶。然后就问我话:为什么不跟着你爸妈上玉林去呢?我很快地回答了她:这是我的兴趣,我想要的,当然谁也阻止不了的。
奶奶冷笑了,脸上藏在茫然,使我很难理解。于是,奶奶深情地跟我讲了这样的故事:你6岁那年里,我们家里的生活过得很苦,整天里都是素菜,而且整天埋头田中、山中里工作,你也不怕累跟着奶奶工作着。我们家从来就没有肉菜吃,你们孩子整天抱怨着特别是你。很幸运的一天来了,我在路边捡到一些猪肉有几斤重,我不知是谁的就拿回了家,把猪肉洗得干干净净的。你们玩回来的时候,我激动的冲向你们,说奶奶捡到肉了,终于有肉可以吃了。可是,恰在那时,失主找上来了。奶奶毫不犹豫的把猪肉还给人家,等失主走开后,你哭着冲向奶奶,说为什么为什么要给人家,你那时还小,奶奶并没有给你解析为什么。几天之后,你又在幻想着爸爸妈妈的中秋的回来了,因为自从你和你爸爸妈妈通了电话之后就知道你爸爸妈妈今年中秋会回来的了。在那天你等呀等,等呀等到晚上,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回来,那天晚上里,你哭着哭着一直不肯停下来,最后还是你爷爷和你做点脚趾的游戏使你睡着的。第二天早,你爷爷把你叫醒,指着窗外的大厅里的凳子上,你感觉到是什么了就迅速爬起来往那里跑去,你激动着你快乐着,因为今年的八月十五有吃的了,这下还真满足你贪吃的天真。现在你呀有能力了能买吃却不随你爸爸妈妈而去了。
唉唉唉。 奶奶离开了,去找她小孙子去。我不得不说起我弟弟是个乱跑的人。刚吃了晚饭就已经不见人影了,我也去了寻他,可就是找遍了村子也找不着。现在奶奶行动也未必有果。打老远处就听到奶奶呼喊弟弟的声音:官成,你在哪?我心里顿时凉了些许,我奶奶是个爱孙子爱的很深的人。等我弟弟回来的时候,她说了这样使我深思而又诧异的话:你呀,就知道乱跑,跑去和人家团圆,不回家团圆。之后我挑逗着弟弟,你看看:奶奶为了找你脚都酸了,你快去给她按按摩吧。弟弟还很天真但却乖巧,真去给奶奶按摩去了。这不禁使我微笑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依然喝着我的茶。奶奶的勾勒的回忆不得不使我再次想起我的为中秋月饼努力之事。那年中秋刚开学,我的爷爷要我写一百个不一样的字,我很努力的认着每一个字以备在中秋之晚能默写出来更是为了喜爱的月饼。努力必有果,我写出来了,得到了月饼也得到了爷爷的夸赞。回想那些美好的时光,我真想再做一个小孩子,天真快乐的样子,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自从我上了中学以来,每一次都很希望和着家人一起赏赏月光,吃着月饼水果,过着幸福团聚的中秋日子。所以,每一次中秋放假我满怀多少情怀多少激情多少期待,可是每一次都不能如愿。只能在电话里问话之里。
我又想问中秋是什么?倾注多少牵挂的心。我依然喝着茶。想起哪位诗人的诗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