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这项运动还是非常好的,只要有一个篮球,一个场地,一群好友,就可以玩个尽兴。当然这是业余的玩法,不用多么专业,就是单纯喜欢打球或者锻炼身体。大家关心最多的肯定是正儿八经的比赛。本人也是经常看NBA的比赛,我觉得还是可以发表下看法的。
首先,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不管是打野球比赛还是正规比赛,都要认真对待,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篮球为什么只有一个球两个框却有十个人在场上,这就说明篮球是五个人相互配合的游戏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当然有机会的话肯定是一条龙了,但绝大部分比赛里一条龙是非常困难的。当陷入进攻谜团时就要多跑动多传球,总归能找到空位投篮或者突破,切记都站着等着,要多跑动找机会。
其次,篮球不是只有进攻,也有防守
大家打球都喜欢持球,不管是投篮还是突破。如果很久没摸到求就会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不高没有参与度,这样想就错了。毕竟是正规比赛,不是打野球一群朋友打着玩进不进球无所谓。所以真正的比赛就是看分数,哪边分数高哪边就赢了。就像NBA里总有那么几个像詹姆斯、库里等超巨持球时间很多,大部分球员都在跑位或者防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前锋就要多突破牵制敌人,后卫就好好运球组织进攻或者跑空位,中锋就进去等着接球或者抢篮板,这样配合才能盘活整个球队,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游刃有余。
最后一定要有好心态
我们都知道,竞技比赛码总会有个胜负,在比赛中也是。如果己方打的好顺风顺水了,切忌大意,该防守还是防守,不可松懈,被对方逆袭了可就不好了。如果己方打的不是那么顺利被对方压着打,那也不能有情绪要趁着暂停想好对方的弱点,布置新的战术,争取能够赶超比分。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不要与对方发起冲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即使输了比赛也不能输了人品。
最后呢,希望喜欢打球的朋友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多锻炼球技,多结交朋友。喜欢篮球的朋友可以留言一起讨论关于篮球的各种喜悦或者心酸。
一晃20年过去了,我已经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了,我决定回家乡去看看。
我到了家乡,这里由原来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空气也由原来的尘土飞扬变得格外清新,到处是莺歌燕舞、绿树红花,红屋顶的别墅掩映在树丛中,若隐若现,如诗如画。我心想:这还是以前那个小乡村吗?
突然有一个人从我身后冒了出来,他说要带我参观这里的情况。他带我来到一间餐厅,这里都是有机器人服务,连厨师也是机器人。
他又带着我来到了警局,警察说:20年前,我们抓逃跑的犯人很难,而今天我们用一些高科技探测仪可以准确的探测到犯人的位置,即使他走到天涯海角,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将他绳之以法。
他又带着我来到了一间超市,超市里一个人也没有。原来这是由一种系统来控制整个超市。我买好东西到收银台付钱。我把钱放在了收银台,他自己就把钱吸走,还准确的找了零钱给我。
当我快要离开家乡的时候,我不由赞叹道:现在的家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