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家乡的保兴垾作文word版
从我家到我外公家有一条必经的小河叫保兴垾。保兴垾全长13.61公里,是芜湖市中心城区重要的排水通道。小时候,每次经过保兴垾,十米外准能闻到那臭味,人们从旁边经过总是马上捂住鼻子。我看见那保兴垾水都是奇怪的绿色,上面还有久久不散的泡沫。许多人都戏称这里是龙须沟。妈妈告诉我说:那是因为一些企业的工业废水和沿河一些小区的居民生活用水都排放在保兴垾里,各类生活垃圾、建造垃圾日积月累,造成河道堵塞,水流不畅。
如今,再经过这条小河时,河水不再绿了、臭了。河水清澈见底,水底的石头还有那嬉戏着的小鱼小虾都能看清呢。政府还花钱在保兴垾沿岸种树、种花,两岸还建有各种亲水平台与小凉亭,环境非常优美。不知道的人从这里走过,都以为是一个公园呢!这些都是政府花大力气整治改造保兴垾的成果,先将沿岸的污染关停,又引青弋江水为保兴垾补水、清淤,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彻底改变了保兴垾的面貌。
现在,我去外公家不再怕这条臭水沟了,我还经常和家人沿着保兴垾散步。龙须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景色优美、穿城而过的活水渠,为芜湖增添一景。我们都应该自觉爱惜保兴垾,不要把污水、垃圾扔进去,只有大家一起爱护它,它才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