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一场焰火晚会,我久久不能入睡,那一朵朵五光十色的焰火,一次次浮现在我的梦里。我忘不了,忘不了这一夜。
那是在元宵节这一天,听说太阳城要举行焰火晚会。才到中午,我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盼着快点入夜,想象着晚会的盛况。
夜幕在企盼中降临了。我也跟着潮水般的人群来到了太阳城。只见观看焰火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太阳城广场上汇聚人的海洋。
在焦虑的等待中,只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抬头一看,天空已挂满巨大的彩球,彩球中闪耀着灿烂的金光,向周围扩披发开来。那流光溢彩,四披发开来的点点金光,把夜空装点得如斯灿烂夺目,又听得“咚”的一声脆响,一朵巨大的金黄的秋菊又在天空盛开了。
快看,它那掩着黄,露着白,映着紫,披发着耀眼的流金,全都着了魔似的一层嵌着一层,一卷扣着一卷,一环套着一环,构成了一幅巨大的祥和壮丽的流彩画。在激动人心的巨响中,整个城市的上空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一团团盛大的烟花像一柄柄巨大的花伞在夜空开放。
像一簇簇耀眼的灯盏在夜空中亮着,像一丛丛花朵盛开并飘披发着金色的粉末。焰火在夜空中一串串地盛开,最后像无数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依依不舍地从夜空滑过,有的斗胆勇敢的地“攸”地一着落入人群。还有的像红色的灯笼闪着诡异的灵光,在人们头顶飘披发,像簌簌飘飞的樱花。
在痛快的欢呼着中晚会慢慢地结束了。我看傻了眼,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只想把那一团团五光十色的焰火,那一个个出色的画面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