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发生的事有良多,有兴奋的、有趣的、还有好玩的、还有……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有趣的。
一天,我、妈妈和妹妹去姥姥家玩。由于今天是春节,所以街上到处都是热闹的景象,噼噼啪啪的鞭炮炸开了花,我们也不例外。
我拿上一盒炮,去院子里玩。我想:假如只是放炮,也太没意思了。于是我就找了个泥坑,把炮放进泥坑里,然后把炮点燃,赶快往后跑了几步,就站在那远远的看着。
过了一会儿,我自言自语的说:“咦?炮怎么还没响?”我就小心翼翼地试着往前走。结果还没走到泥坑旁边,只听“咚”的一声炮就响了。我吓了一跳,幸亏我走得慢,只是身上溅了一身污泥。
这时,我看到妹妹在一旁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说我成“泥人”了。看着自己身上的泥巴,我也笑了。
突然,妈妈从屋里走过来对我说:“你怎么成‘雀斑狗’了?快回家去洗一洗。”我羞的脸都红了。
通过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要知道安全仍是不安全。否则,很有可能自己伤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