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300字作文
一直以来,我心中最美的老师一直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陈鸿琴老师。
陈老师十分关心我们。每当有同学生病,她总会十分焦急。有一次,一位同学发了烧,挂完一天的点滴后又带病来到了学校。陈老师十分紧张的对他问东问西,告诉他如果不舒服便可以再回家休息。并给他讲解落下的课,照顾的无微不至。
有时,陈老师也会对我们十分严格,但我知道这都是有她对我们望徒成龙的爱演变过来的。更多的时候,她总是给予我们鼓励,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正是因为她对我们耐心的教导,才让我们的语文期末成绩才能在年级中独占鳌头。
所以如果别人问我我心中最美的老师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陈老师,这个有一点严格但却十分关心我们的陈老师。
五年级:陈元航
在20xx年的春节里,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前所未有,在人们没有任何防备之下,犹如狂风暴雨般从武汉席卷而来,不到几天的功夫,全国各大省县乡都被蔓延。正月初一,武汉封城,全国人民都惊恐万分,大街小巷空无一人,往日热闹的春节异常变得安静,所有人以超乎寻常乎的寂静抵御这场来势汹涌的“战役”。
在这场没有硝烟大火的“战役”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当代最值得我们最敬佩、尊重的人。
在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中,有世界顶极的医学专家,比如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他们虽然年岁已高,可他们却是这次“战疫”的顶梁柱。在这场严酷的“战役”中,他们不仅担负着怎样扼制病毒的传染,而担负着查找病毒的真相,找出行之有效的病毒疫苗,在这种新冠病毒的面前,他们是一群和科学赛跑的先行者,这是何等的艰难,甚至是负重追寻!
在“战疫”现场,还有一些人,他们身穿白衣防护服,脸上带着口罩,如果你问他是谁,他们只能摇摇头,口罩、防护服已成为了他们的标配,连轴转工作和疲惫已是他们的常态,可他们还是不分昼夜地付出,竭尽全力。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也是我们常说的白天使。
如果说白衣天使在与病魔搏斗,而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他们就是用10天时间建造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建设者。为了早日让患者得到救治,这些建设者不分昼夜地工作,累了,在工地上躺一会,渴了,喝上一口矿泉水,饿了,吃一桶快餐面,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一方面克服冠状病毒对他们的侵害,另一方面克服疫情现场生活物资的溃乏,还要面临高效率的劳动强度,用十天的时间完成了世界一流的传染病医院,给被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在“疫情”后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分布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推着垃圾车,扫着垃圾。尽管提倡不出门,但依然能看见干净的小区和街道。天气虽冷,但我想当他们回到家时,衣服常常被汗水湿透。他们是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灾难面前,有无数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先行者,是当下最可爱的人!
什么是英雄?在这场大灾难面前,真正的英雄就是那一个又一个平凡的默不作声地做好一件又一件事情的人,我想,这些当下最可爱的人也是英雄。
向每一个为疫情做贡献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