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你在我心中最美基础版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最美的东西。有的人心中最美的是那“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教师,有的人心中最美的是那“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流清气满乾坤”的梅花,还有的人心中最美的是那“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母亲……而我却认为,书籍在我心中是最美。
书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书是我的老师。我学习中如果遇到一些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题目,我就会去请教它。它总会给我满意的讲解,听了它讲解过后,我茅塞顿开,像拨开了云雾见到了青天。
书是我的家长。在我年幼时,遇到一些错误不知道承认时,我看了书,是书告诉了我要知错就改,一个错误不能犯两次。这才没有使我跌入深谷,是它纠正了我错误的轨道。
书是我的伙伴。在我伤心、难过时,书中那动人的情节能让我忘记烦恼,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快乐。
书,你是我成功路上的一盏盏明灯,正是因为有了你,我离成功才会更近一步。书,你在我心中最美。
[写作分享] 作文:朋友,我嫉妒的人之二
秋天的落叶如赤蝶般一样飞舞盘旋,而又消逝。但这份清凉,总扑不灭我心中莫名其妙的烦躁。
你和我,因舞蹈而相识、相知,结为玩伴。
前不久,你又获奖了,我去你家时,你三句不离“奖杯”这俩字,看着你那欣喜的表情,桌子上那一排奖杯对于我是如此的刺眼。
出于对婀娜多姿的舞裙的向往,我开始学习舞蹈。但受制于身体柔韧性的差异,完成老师教授的一系列动作对于我都是那么的困难。那四年间,从最初的兴趣到渐渐的厌烦,每次走进舞蹈的课堂我总是极不情愿的,当然,也是因为你。
你呀!体形很好,身体又很柔软,一个个动作都做得如此完美无瑕,老师的赞扬声总是围绕着你,与我是云泥之别。那时起,我就无比地嫉妒你。
夏夜,天气闷热,我吃着冰淇淋蜷窝在空调房中看电视。一声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我自认为是这般美好的氛围。不用猜,除了你,没有人会这样敲门。我捂住耳朵,装作没听见。
“怎么不去开门?”妈妈在里屋里大声喊。那时我觉得,妈妈的声音就像魔兽的嚎叫,没有了往日的柔和,把我一步步推向深渊。我极不情愿地应了一声,才去给你开门。
看到站在门外的你,我忍住自己的怒意,不耐烦地问:“干什么?”
你一脸无辜样,摊了摊手说:“找你来玩呀!”
妈妈听见了你的声音,立即从里屋里走了出来,笑盈盈地问你:“来了呀!你这孩子就乖,舞蹈跳的好,学习成绩也不错,哪像……”
“我今晚不想玩!”我硬生生地挤出这句,转身回到自己的屋里。外面还有妈妈对你的赞扬声和对我的奚落……,我握紧小拳头,心中的火苗越窜越旺。“认识她,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我想。
小学毕业那年暑假,我独自一人坐在小区的凉亭中专心地看着自己喜欢的梦幻小说。忽然抬起头,你正站在我面前,苍白的脸颊上还留着伤心的泪痕。
“恭喜你考入理想的中学!”你勉强地笑了笑,留下了这句话就转身而去。我呆在那里,任由手中的书籍滑落在地。我本以为你会一直笑着应对人生的每一个抉择,那应该是骄傲的笑,属于你独一无二自信的笑。
但我似乎忘了,你与我一样,也只是一个懵懂的少女,也有着和我一样莫名的烦恼和喜悦!
忽然间,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书中那句“与你为敌,与你为伴”的感言。感谢生活,让我遇见你,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嫉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