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挂灯笼的作文
看着街市上挂着灯笼,不由怀念在老家时的点点记忆。心中不仅涌上一股心酸,灯笼,那只儿时仅有的一只属于我的灯笼,时隔多年我仍旧不能忘怀。小时候我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羡慕?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伤感?
不知道是七岁时的元宵还是八岁的元宵,应该是元宵前一天,正月十四,能记得如此清楚,是因为那天太特殊了,是因为我实在太渴盼元宵那天,手拿灯笼的孩子里面也有我。
从我记事起,元宵节,我就是一个观众,不是看烟花的观众,而是看同龄人手拎灯笼的观众。
爹说,买灯笼干嘛,又没用,元宵节街上会有路灯的,有没有灯笼没关系。想看灯笼,晚上小朋友点起来,让你看个够,又不要钱。
这就是爹不买灯笼的理由,而且他说话板上钉钉,求也没用,哭也没用,干脆就不哭不闹。把那羡慕,渴望,不开心放在心里。
于是元宵节,我依旧两手空空,穿着如乞丐般,穿梭于于放烟火的那个晚上,穿梭于前来观看烟火的全村人之间,穿梭于那些手提灯笼的孩子之间。看看这个灯笼,看看那个灯笼,有传统式的圆灯笼,方灯笼,有西瓜灯笼,公鸡灯笼,龙灯笼……各种各样的灯笼,我会在心里评价这些灯笼,哪盏漂亮,哪盏不漂亮,我从来没有关注过烟火是不是很美!只在乎灯笼,看上去,数不清的人只有我一个在赏灯!孩子们提倦了灯笼给了爸爸妈拿着,只有我,看不够。
当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能拥有一只灯笼。在这么多孩子面前,骄傲的提着属于自己的灯笼,走来走去,那是多么快乐的是呀!可是,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因为那个不近人情的老爸!
那年,我终于如愿以偿了,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灯笼了,那是怎样的激动,怎样的兴奋,怎样的快乐!
就是那个正月十四的下午,我到邻居家找小朋友玩,小朋友正在哭,邻居婶婶女儿抱在怀中,宝贝,看这个灯笼多漂亮,黄颜色晚上会亮的,瞧,小马正在冲你笑呢?女儿看都不看那只灯笼,我就要跟小燕那只一摸一样的,就要就要……
邻居婶婶看着实在没辙,就说,那这只就送给玉霞了!
婶婶把那只灯笼给我了,我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乡下那时习惯说谢谢,所以我的感激之情,只能写在脸上,记在心里。一脸的喜悦,加上心像小鼓一样跳个不停。
我手里拿着这只用纸做的灯笼,还在袋子里折叠着的。手有些抖,小心翼翼的拿着,就怕手用力太大,会把灯笼弄坏,手松了抓不牢灯笼会掉在地上,搞脏了。
婶婶,真的给我吗?婶婶点点头,给你了!拿去吧,晚上点起来。
我拿着手中的宝贝,飞快的跑回家中,爹正坐在凳子上抽烟,我迫不及待的说,爹,我有灯笼了!我有灯笼了!爹很惊讶的望着我,哪里来的?我说邻居婶婶给的,妹妹不要给我了!
爹听完马上就不高兴了,谁让你拿别人的东西我说,不是拿的,是婶婶给的!爹说,不能要别人的东西,我们拿什么还人家的人情呢?我不懂后面话的意思,但我知道爹是不同意我要这只灯笼。我伤心的哭了,好不容易才有了很想要的东西,爹怎么会不答应呢?
你自己不舍得给我买,别人给你又不让要,你怎么这么狠呢?我冲着爹大声嚷起来。
爹说,不能要就是不能要,快给婶婶送回去。wWW.dsbJ1.CoM
我知道爹说得话,没有可以更改的余地了,只好,拿着这只灯笼,扭转身,慢慢的,慢慢的往回挪步,多想爹能看着我难过就答应了呀!多想晚上点上这只灯笼,在伙伴面前自豪的走来走去,告诉他们,我也有灯笼了!可是,又要还回去,我的愿望又在希望前面失败了。这是多么痛心的事呀!
终于慢慢腾腾的走到了婶婶家中,眼里含着泪水说,婶婶还给你!爹不让我要!说完把灯笼放到婶婶桌子上,马上就跑掉了。
我躲到一个角落,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晚上还是像往常年一样,来回穿梭于手拿灯笼的孩子中间,还是用羡慕渴望的眼神,去赏灯,只是心里多了个惦记,多了一份遗憾,也多了一份美丽!
我在梦想中长大,在梦想有个灯笼的童年生活中长大,依旧十分怀念那只一时属于我又终归不属于我的灯笼!原来得不到永远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