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夕阳已西下,把大地照得通红,几片同片晚霞覆盖天空,把整个天都映红了,红红的,红红的,抹了一把温馨的友谊,似乎一座红桥架起,载着咱们的友谊,让咱们蒙汉的友谊连起、拉近。待到分别了,但谁也不肯走。你站在那,我站在这,对视着,虽语言不同,但心可是一样,大家心领神会。这时,主人走了过来,几次拥抱,几分温情,恋恋不舍地搭着我的肩膀,我们向蒙古人们告别,他们向我们告别,再告别,我们再回敬。
这时,天空慢慢地,颜色变得更深重,开始变黑。我们骑着马奔向汽车所在处,眼睛却没有看着前面,而仍然是互相对视,那一分草原情深依然还在留念,主人把我们送到差不多时,建议下马而行,我们走在草原上,那份友谊都把我们围住了,使人产都默默无闻地。虽无声,但意重,千头牛万头象都托不起。漫步在草原上,也不知怎的,就情不自禁的拥抱起来,拥抱了再拥抱,此刻的手热乎乎的,也不知是谁握着。
到了停车处,主人与我们最后一次告别,我们向他回告,草原情深不忍别,何时才可重相见?是啊!草原的浓浓情意,一分别可能只有在心里品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