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作文500字第:看电影《唐山大地震》所感
今天,我观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是冯小刚导演根据1976年唐山大地震情景所拍摄的。
故事叙述一对夫妻,他们有两个孩子,姐姐叫方登,弟弟叫方达。在地震时父亲先把母亲推到了安全的地方,又去救两个孩子,被塌下来的房子给砸死了。孩子们被压在一块塌下来的水泥板下,当时,救援队对母亲说:“如果救弟弟的话,就会把姐姐压死,救姐姐的话,就会把弟弟压死。到底救弟弟还是救姐姐。”母亲说,两个都要救。看见救援队要走,就说,救弟弟,姐姐听见了哭了。
母亲以为姐姐死了就把她放在父亲身边,弟弟一只胳膊被截掉了。下了一场大雨把姐姐给淋醒了,后来被陈道明演的解放军领养长大了。养父一直叫她回唐山找亲人,她不回,一直不原谅母亲。后来姐姐和一位外国人结婚去了国外。
20xx年的汶川地震姐姐到灾区当志愿者,弟弟组织了一个唐山救援队也赶到救援。在此地姐弟俩相认并回家去看母亲,母亲见她没死,跪在她面前请她原谅,她也跪在母亲面前哭喊着“对不起”。
当我看到这个情景时,我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泪水。我深深地感到母爱的伟大。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母亲做的事往往孩子不能理解,甚至会产生恨。如果不及时化解,就会折磨自己和对方。以后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尽量和母亲多交流,即使母亲做错了也不要记仇,应该帮助她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