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栀子花开作文
时光如梭,带走了岁月,却带不走心中美好的记忆——总有那么一个人陪你走过那段最美的时光。
“哇,飞起来了!爷爷好厉害呀!”我拉着爷爷的手,奔跑着,田间多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我举着风筝奋力向前奔跑,风筝稳稳地飞了上去,渐渐地亲吻天空,天上的云彩里写满了梦想,笑容里沉淀着彩虹似的梦,于是,整个世界都变得像童话一般。爷爷慈爱地擦去挂在我脸上的汗珠,帮我擦掉鼻涕,望着天边的夕阳说:“宝贝,咱们该回家了。”墙角的那棵栀子花快开了,散发出纯净的气息,素洁如雪的花骨朵缀满枝头,淡雅得,没有一点装饰,纯洁得没有一丝杂质。
那年我5岁,爷爷55岁。
“3、2、1,发射!爷爷好棒!”爷爷放下弹弓慈爱地摸着我的头,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院落,墙角那丛栀子花怒放着,慵懒的阳光投下来,将栀子花映得熠熠生辉,花开得不多,但你可以看见,朦胧中带着神秘。那随风而来的花香淡淡飘在空中,爷爷似乎醉了,醉在这淡雅的花中。
记得那年我10岁,爷爷60岁。
前几天父母带着我回了爷爷家。升初中后,学业比较繁忙,很少有时间回去。爷爷家的栀子花开开落落几载,一直没有盼到我回去的消息。
到了爷爷家,我看到爷爷正坐在家门口,盼着我们。爷爷的眼眸里包含了多少思念和多少期待啊!爷爷见了我开心地笑了,岁月沧桑了爷爷的面庞,加深了爷爷的皱纹,漂白了爷爷的黑发,但不变的是脸上的思念与牵挂。
本想跟着爷爷一起欣赏栀子花,遗憾的是,刚好过了开花季节,但残留的花香却芬芳了我满满的胸膛。
今年我15岁,爷爷65岁。
我现在十分怀念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那些散发着栀子花香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