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我的心春暖花开作文)范例
在前不久,发生了一件事,令我的心里春暖花开。
前不久的期末考试,我语文考得很好,但数学不好,才考了80多分。我固然没考好,但我平时很努力,只要有一题不会做,我就会让爸爸妈妈教我,只不外我做题马虎了。
我脑袋里一直想着我考试的成绩。这时,妈妈给我讲了一个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爱迪生发明电灯时,他和助手反复试验了一千多种材料,但都以失败告终了。他的助手想抛却了,便对爱迪生说:“先生,我们已经失败一千多次,看来没但愿了。”爱迪生却笑着说:“不,我以为这不是失败,相反,我们已经找到了一千多种不相宜做灯丝的材料。即使我们没有发明电灯,后人也可以从我们的探索中受到启发,少走一千多次弯路,而终极发明电灯。”后来,经由爱迪生和助手一年的努力,他们终于发明了电灯。
那一刻我想起的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小菜在冬天枯竭了,可在春天又依然成长。这又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我坚持不懈,不中断努力,下次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那一刻,我的心里豁然爽朗,那一刻,我又有了决心信念,那一刻,我的心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