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又名刺桐城。鲤城,这座城市在这几十年来的变化来势之快,昨天才是一座小树庄,而今日却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画……
昔日刺桐城的道路,都是用黄土、泥巴做成的,泥路上坑坑洼洼,人们一不留神就会摔个狗啃泥,变得像满身黄泥巴的“兵马俑”。可是,经过这几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泥泞的泥巴路变成了平整干净的水泥公路,马路边也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既净化了空气,又美化了环境。
以前刺桐城的房屋,都是矮小又封闭的红瓦砖平房,屋中的设施也十分简陋,而现在的刺桐城立起了许多高楼大厦,宽敞的小区,明亮的办公楼,虽小却样样齐全的单身公寓……
以前刺桐城没有商场,随处可见地里种满了青菜,养猪,养鸡鸭,肥料的臭味漫天飞舞。现在的刺桐城,商场中摆满了成千上万的商品,方便了你我她……
最让我无比骄傲的是我们学校的环境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以前的学校只有一栋教学楼,跑道也不是现在的塑胶跑道。而现在的学校,一切都变了,操场面积扩大了,教学楼不挤了,教室干净整洁了,上课舒服多了!
讲述了这么多,我认为变化最大的是刺桐城居民素质大大提高了。“请问”“谢谢”“对不起”等等礼貌用语,已经是顺理成章,家常便饭的了。
泉州——刺桐城,一座你这辈子无论如何都要来一次的城市。
文_林岩力(丰泽区实验小学五年四班)
(指导老师:尤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