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站在雪中,雪花慢慢地落在我的肩头。已经四点多了,妈妈怎么还没来?我焦急地等待着。周边什么颜色都没有,净是一片雪白。
我的家乡温州,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家乡群山环绕,一年四季,青翠覆盖。
故乡的山是美丽的,是百变的,它的每一个时刻都会有一个形态。
清晨,当太阳还没有升起时,山间露出了最原始的面貌。山中的每一分空气中仿佛都夹着露水,时不时吹来一阵凉爽的清风,令人心神舒适。如果这时在山间运动的话,再合适不过了。
太阳终于升了上来,经过阳光的照射,山林中的露水反射出了七彩的光,天空上立刻架出了一道彩虹桥,将山与山之间连在一起,好像你可以随时踏上去往山的那一头。公鸡的啼叫声在山中回荡,随着鸡的叫声,彩虹也不见了。
一眨眼间到了中午,阳光使山顶上的迷雾消失得一干二净,树木也被它染成了金黄色作文,山中的湖泊与小溪闪烁着耀眼的光,整个山成了第二个太阳,火红火红的,闪着光。此时在山中的小溪躲避毒辣的太阳是最棒的。山间的小路上偶尔走来一只驮着锄头的老黄牛,或是一只驮着麦子的驴,田野里出现了农民的身影。
火红的太阳将要落下,山中升起了炊烟,阵阵木头独有的香气飘了过来,血色的夕阳把山也变成了血色。最后的阳光洒在了山头上,伴着阵阵的迷雾,有一种浪漫而朦胧的美。
太阳消失在了视野之间,黑暗笼罩着群山,时不时传来几声狼叫声,夜晚的山有种神秘的感觉,让人想要进去,又不敢进去。其实,山中的一切都很空宁,坐落在山中村庄里的每家每户都会传来农夫的呼噜声,小溪的流水声就像一首催眠曲,伴你入睡。夜晚的山外表是个沉默的杀手,其实内心是可爱又朴实的。
故乡的山每一个时刻都是独特的,我爱故乡的山,这是大自然的妙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