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家乡话题作文
我的家乡泸州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它位于长江和沱江的汇合处。泸州被评为十大卫生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双拥模范城等。泸州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比如历史悠久的“钟鼓楼”,有树有园的“滨江路”?文化广场,还有郊区的“九狮景区”、“石洞花卉博览园”、“张坝桂圆林”、“瑶坝古镇”、川南明珠——玉蟾山、玉龙湖、历史悠久的龙脑桥……但最美的还是报恩塔。
报恩塔,又称白塔,位于我市白塔广场。感恩塔有七层,因为佛教说救命不如造七层宝塔。这是报恩塔的层数。宝恩塔的颜色是乳白色,底层很大,然后一层比一层小。顶上有葫芦,葫芦上有避雷针,里面的楼梯是螺旋形弯曲的。宝恩塔周围有许多小窗,窗前有许多小菩萨。还有一个关于报恩塔建造的传奇故事。据说宋朝有一家三口,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辛辛苦苦养儿子。后来,儿子长大了,成了一名官员,他的母亲在家里想念他的儿子,经常在以泪洗面。儿子回到家,妈妈的眼睛是瞎的。为了纪念伟大的母亲养育他的仁慈,他建造了这座感恩塔。
宝恩塔四周绿树鲜花盛开。背后有一座雄伟的志平寺,四周是刻有古代历史的汉白玉。每天晚上,感恩塔周围的灯都会亮起,把它照得很亮。感恩塔看起来好像是透明的。
白塔旁边有一个大喷泉,我们都称之为音乐喷泉。每次喷泉八点开,每次都有很多人来看。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你会看到像水柱一样的喷泉。因为喷泉下面有光照耀,喷出来的水看起来五颜六色,美极了!喷水方式也有很多,有的喷水交叉;有些径直飞向天空;其他的就像烟花一样迸发出来。太美了!
我的家乡泸州有许多美丽的地方。这些风景优美、古迹众多的地方,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我爱我的家乡——泸州!相信泸州在不久的将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