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二十年后的家乡
彭绍航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2039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巧克力制作家,创造出很多巧克力新品种。可是,我有很多年没有回家乡,现在回到家乡看一看。
二十年后的家乡,城市的天空格外蓝,道路的两边绿树成荫,小河清澈见底,马路比原来的宽敞3倍,没有原来随处可见的塑料袋、瓜子壳和烟头。进入城市郊区的果园,那些农庄机器人正在为农庄主摘果子,农庄主只要穿上飞行器在空中指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走出果园,来到城市的居民区,看见那些保安机器人带着机器狗在巡逻,只要看见可疑人物进入主人的家园,立刻对他进行询问,如果发现可疑行为,就会对他进行教育。
这时候,我想起来要去原来的母校,一进校门,乘着电梯来到四楼,经过五(1)班时,看见他们的廊道文化做得可真好啊!进入五(2)班的教室,坐在我原来的位置上,传来一声:“对不起,你坐错了。”这时,来了一个小同学,一问才知道,教室里的课桌都安装了自动脸部识别。再看看其他地方,呵!那个角落里还安了一台空调机器人,可以自动识别温度。课桌上,每人一台电脑,没有老师,也没有黑板。小同学说:“你不知道吗?一个年级只有一个老师,老师只在办公室里通过摄像头教学。”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变得美好了。
「作文参考」话题话题文章:夜,我随着家乡1篇
我独自站在水的中央,四周是水波轻盈的激荡。顺着波浪,我隐隐约约的看到水面上皎洁的月光。
月光犹如丝绸柔顺的撒在水面上,我走在上面,将月光的身影轻轻摇晃。旁边的船儿在丝绸中慢慢的享受温香,垂柳摇曳着婆娑的身姿,为船儿护航。朦胧的夜色,就这样悄悄的被我的行踪打破沉寂。
我张开翅膀,飞到了岛上。眼下,银色的水面上有着颗颗珍珠闪耀着光芒,那珍珠还伴着水儿的清音,翩翩起舞在平镜上。
那记忆中的烈火,在草坪上悄然而起。野兔,刺猬,夜莺……围着它跳起了自己的舞蹈。我叫醒了夜的仙子,她揉揉惺忪的睡眼,和我们一起分享这午夜的潇洒,午夜的梦幻,午夜的天堂。
岛上那座古色的阁楼,记录着春秋的沧桑;那阁楼里的钟声,敲出了岁月长河中一段又一段的彷徨。过去的是应该思考,还是遗忘,我无心思索,继续飞翔,伴着寂寞的想。
远处的天宫,在我的脑海中,曾经是富丽堂皇,可当人们踏上那一刻,才知道是尘土飞扬。
我继续在水面徜徉,水上的花儿,不再凋零,夜空的精灵,也不再冷寞如霜,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美好,太多的回忆值得我去藏。
远处的船上飘来了清幽的笛音,犹如溪水潺潺,缓缓流入耳中,品之,又有淡淡甘甜!飘渺的音符倒影在幽幽的白光边,我踏着音符,来到了这叶扁舟上。
淳朴的船家对着明月,旁边放着刚才的那支竹笛,饮着陈年老酒,捋着胡须,悠然自得的笑尽身边的凡尘琐事。
风儿吹起了涟漪,泛起寂寞的情愫,那曲直的的白莲,在夜里,是颗散发着幽香的夜明珠,给夜,给我,带来阵阵清爽。
这个水上夜景,到处充满了生机,到处充满了温情。
夜,不再寂寞,因为我可以在梦中能见到我的家;
夜,不再寂寞,因为我感受到生命给我们带来的梦想;
夜,不再寂寞,因为我可以发现身边周围到处充满了美丽与希望。
夜,是一段用心体会与思量……
我的夜,不寂寞,因为我可以尽情的奔放在这自由的水面上,其实,就是一帘仙境旅程的梦乡!
你,也可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