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快乐的童年,在这期间,都会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也一样。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平时我都会一吃完饭就跑到山上去玩,那一天,也是如此。我去山上玩,看到远处的草地里有许多跳来跳去的东西,爸爸以前告诉过我,那是蚂蚱,不咬人,可以捉来玩。于是,我轻声走过去,慢慢地蹲下,看准一只,猛地一下,用手盖住它,确定它已被我盖住之后,就像抓石头一样,将它抓起,蚂蚱在我的手里跳动,可它就是跳不出去,我乐了,哈哈大笑起来,这时我又想到一个好玩的——捉许多蚂蚱,再给它们洗个澡!说做就做,大概过了两分钟,在我的手里已有十几只了,这些完全足够了,我把它们带到山上的小河边
,一个一个放进水里,可它们好像很怕水,一下子都跳了出来,我很生气,但我又看到在河里游了几只既像虾又像蚂蚱的东西,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便随便给它们取了一个名字——水蚂蚱。这些“水蚂蚱”在水里也能跳,我便用手把它们捞起来,放进了我的喝水杯里,便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到了家我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抓了许多“水蚂蚱”今天中午就吃它吧!”奶奶很奇怪地问我:“什么水蚂蚱?”我便把杯子拿给奶奶看,奶奶笑了,对我说:“傻孩子,什么水蚂蚱啊,这个应该叫做河虾。”说完,我也笑了,奶奶说:“河虾可以吃,今天中午我们就吃它吧!”我乐呵呵的笑了。
童年的生活令我快乐、难忘,捉蚂蚱就是我的童年趣事,我爱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