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天真、难忘的岁月,在童年里,我尝试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一次抓小鸡的情景,你们可能感到微不足道,它却包含着我的快乐。
一次,我在叔叔家过暑假。他们一家人都去农田干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此时,我听见了“叽叽”的声音,很清脆。我毫不犹豫地想到了小鸡。我便“飞”到门外,真的是一群小鸡在嬉戏取乐。我突然有一个念头:抓小鸡。
我展开双手,大步地向鸡群走去了。小鸡顿时走来走去地逃命了,走向四面八方。我又追上了它们,追了一会儿又逃掉了几只,追了一会儿又逃掉了几只。他们原来一大群的,现在变成只剩下一只啦。其他都不见影子啦。心下想时,我举起渔网,向它们走去,想用渔网捞小鸡。谁知道小巧玲珑的小鸡,逃命的时候竟然跑得比“火箭”还要快啊,它们的屁股一扭一扭地跑着,我根本追不上它们。我气喘吁吁地,把渔网扔到了一边。沉思了一会儿,我又想到了一个十拿九稳的办法。我跑进房间找来一个闹钟,用绳子绑着了闹钟,又跑向门外。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小鸡面前,手上还有一些食物,我从背后取出闹钟,在小鸡与我中间来回摇晃。摇啊,摇啊,小鸡它们如饥似渴,两眼发闪地望着食物,根本当闹钟是透明的。我把闹钟上放了一点食物,小鸡的眼睛随着闹钟左摇右晃,我也一样。一会儿,我的眼睛慢慢地闭上了,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呼呼地睡起大觉了……
真让我没想到啊,自己并没有把小鸡催眠,反而把自己给催眠了。哎,童年可想而知我太天真了,难怪我对童年久久不能忘怀,原来每一次都会让我获得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