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有趣的,它像一颗颗色彩斑斓的珍珠,每颗珍珠上都有美好的回忆。在那一颗颗色彩斑斓的珍珠里,总有一颗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我十岁那年,妈妈说,老母鸡快孵出小鸡了。我从来都没见过小鸡是怎么出生的,便蹲在鸡窝旁静静地看着。
等了好久,才见一个鸡蛋慢慢地裂开了一条缝,蛋里的小鸡用嘴慢慢地啄开了一个口,一张黄色的小鸡嘴露了出来。接着,小鸡慢慢地挣扎着,半个身子脱出了蛋壳。又过了一会儿,小鸡整个身子才从蛋壳里出来。
“小鸡出来了!小鸡出来了!”我兴高采烈地拍着手跳了起来。
我想:小鸡出生这么慢,我何不帮它呢?心动不如行动,说干就干,我趁老母鸡去吃米,拿起一只鸡蛋轻轻地剥开,一只毛未干、眼未睁的小鸡出生了。它“吱吱”地叫,好像在“感谢”我让它早日来到光明的世界。当我剥完第三只时,老母鸡吃米回来了,它见我正在“伤害”它的小宝宝,便扑着翅膀,竖着羽毛,火冒三丈地向我冲来,啄了一下我的手。
“哎呀!”我痛得直喊。妈妈听到叫声,赶忙跑来问我:“怎么啦?”我看着妈妈,一边忍着疼痛,一边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给妈妈听。妈妈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小傻瓜,小鸡要到一定的时间才能出来,你给它们‘接生’,它们会因早出生而死掉的。何况,你随意动鸡妈妈的蛋,鸡妈妈能不生气吗?你手上的伤是你自作聪明造成的。”
啊?这是真的吗?我往鸡窝里一瞧,果然,被我“接生”的那三只小鸡,一动不动,看起来快要死了。要是我不给小鸡“接生”,这三只小鸡也不会……我后悔极了。
每当想起为小鸡“接生”的傻事,总感到很难过。在这个世界上,我懂的知识真是太少了,要是不好好学习,还不知道以后要干出多少傻事呢!
我最开心也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去福保文化城吃烧烤。
愉快的假期到了,从远方来的姐姐要到我们昆明游玩,我们当然是要以最热情的一面欢迎她了。于是爸爸妈妈决定第二天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福保吃烧烤。当天爸爸妈妈就去买食材了。
在前往福保文化城的路上,我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受,我不停地催促爸爸把车开快点,而爸爸说;快到了,你这个小馋虫。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爸爸付了火盆钱的押金和现金,就等火盆端上来了,趁还有一点时间,我迅速的把准备烤的东西拿了出来,哇!好丰富啊,有:翅中、饵块、鸡肉、烤鱼
开始烤烧烤了,我迫不及待得把翅中摆上烤架,,大约烤了四分钟,我刷了刷,大约一分钟以后,我看了看翅中外面的皮已经黄灿灿的了,刚要咬下,只听爸爸说;不要吃!我疑惑的问爸爸为什么,爸爸用刀子把翅中划了几刀,只见里面的肉还没有熟。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翅中已经完全熟了。
我蘸了点辣椒,咬下一大口,味道一个字:香!随后,我们还吃了烤土豆、烤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