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00字:偷葡萄wps文本
暑假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收拾行囊去奶奶家,全然不顾爸妈不解的目光。因为我惦记着那一串串的葡萄。
去年暑假在奶奶家,我发现邻家的架子上有一棵绕着架子生长的藤。我便指着它问奶奶是什么,奶奶笑着说:“你怎么连这个都不认识呀,这是隔壁王爷爷家的葡萄树呀,我尝过他的葡萄,可甜啦”。我一边听一边咕咚咕咚的咽着口水。于是一连两天,我都趴在墙头上直勾勾地盯着那一串串晶莹剔透、如玛瑙般的葡萄,什么时候我才能吃到它呢?
今年暑假,我决定要付出行动。我每天都去王爷爷家踩点,注意着王爷爷的一举一动。机会终于来了。这天上午,我听见王爷爷咳嗽了一声,旋及又听见锁门的声音。我知道我马上就可以吃到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了,因为据我观察,王爷爷这是去菜园,至少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回来。
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即小心翼翼地翻过墙头,来到葡萄架下。仰望着那即将到手的葡萄,我却怎么也够不着,这时候我才真切地盼望自己快快长高。回首一望,墙角放着一个方凳,哈哈,天助我也。我踩着凳子,踮起脚尖,得意地摘起葡萄来。当然,第一颗首先被我丢进了嘴巴,哇!真是甜掉牙呀,汁水顺着嘴角流下来,但瞬间就被我的舌头刮进嘴里。我便迫不急待的摘了起来。一颗、两颗……我一边摘一边警惕的环视四周,过了一会儿,我渐渐放松了警惕,全心全意摘了起来。正当我得意忘形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大喝:“你在干什么。”我吓得浑身一抖,两、三颗葡萄从我手中滑落,滚到地上。什么时候王爷爷回来了?哎,人不能太得意了。我边捂着口袋边颤抖着说:“有……有虫子,我……我帮您逮下来。”王爷爷听后哈哈大笑:“小子,你以为我不知道呀,你惦记我这葡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看看你的衣服吧。”我低头一看,顿时像卸了气的皮球-----蔫儿了。因为过于紧张,手捂得太紧,葡萄汁已渗出衣兜,湿了一片。我支支吾吾不知所以。王爷爷一把把我从凳子上抱下来,抚摸着我的头慈祥的说:“想吃就给爷爷说,可不兴去偷,来,我给你摘几串儿最甜的,顺便给你奶奶捎回去,让她也尝尝。”我羞愧得只想有个地缝让我钻进去,脸像块红布,平时那张巧嘴也不会说了,只会结结巴巴的给爷爷一个劲说“我错了,我错了。”换来的却是爷爷爽朗的笑声。
吃着王爷爷摘给我的葡萄,我觉得比我偷吃的那颗还要甜。
2023作文推荐 作文:作文童年趣事400字(篇二)
每一个人都有的童年的许多事,比如伤心的、开心的、快乐的。那你们知道我要写童年的哪一件事呢?那就是我童年的趣事。
去年,我的表姐结婚,我说了一句话,是这样的:是不是结婚的话,就不能回家了。妈妈和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逗笑了。我想:我真的想钻到地底下。后来我才知道,不是的。
今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滑雪场滑雪。刚开始,我滑一下,摔一跤,把妈妈、爸爸、姐姐逗得哈哈笑。而爸爸、妈妈、姐姐呢?他们当然和我一样,也不会滑冰。慢慢的,我们学会了,趁他们不注意,我跑到一个滑坡的地方滑了下来。我坐到了雪里,他们看见了,一边给我拉出来,一边哈哈大笑。我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雪人了。
去年夏天,我和几个好朋友去小河边捉小鱼。我们跳进河里去捉小鱼,我们比赛看谁捉的多,谁多就赢。比赛结束了,我捉了八条,他们捉了五条。但是他们看见了我身上的泥点,就哈哈大笑。我问他们笑什么,他们给了我一面镜子,我一看也笑了。
上个月,同学过生日,我们每个人都拿着生日礼物。我们在切蛋糕的时候,一起唱了生日歌。我唱跑调了,他们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童年中最有趣的四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