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骏马读后感。
《黑骏马》书中描写的黑马是英国女作家安娜。休厄尔塑造的主人公,它的名字叫黑骊,它直觉敏锐,性情温和,任劳任怨,是一匹难得的好马。
黑骊曾经有过多次旅游,它遇到过善良的主人,去过马市,被人虐待过,也被戴过短缰绳,还和好朋友生姜生活过一段时间它曾经救过善待它的主人一命,也曾经被一些粗暴的人折磨得伤痕累累。通过它酸甜苦辣的经历,从中看到了人类的善恶丑美,作者的目的是呼吁大家爱护动物。
从这我看出来动物也有感情,但是有人虐待动物,自以为动物没有感情。但是动物是有感情的,如果你对动物好,那么动物也会对你好。生姜为什么脾气不好,是天生的吗?不,是人类,人类对生姜不好,生姜以牙还牙,所以就会说生姜脾气不好。黑骊的脾气很温顺,即使自己难受无比,也会完成自己所干的事;除了救主人一命的时候,黑骊看到即将断的木桥,没有过去,救了主人一命,难道黑骊没有感情吗?难道不是吗?
人是有感情的,但并不代表动物没有感情(人是高级哺乳动物,动物是哺乳动物,人是猿猴的进化,猿猴是动物)。黑骏马这本书正是说明了这句话,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