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__写进生活里作文
生活在大千世界里的我们,身边总有许多美丽动人的美景,它们在春夏秋冬中不停地变换着,可是,我们是否留意过人生道路上的美景?我庆幸,我看到了最美的美景。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步履匆匆,只是一味的想赶紧回家——天气很冷,很冷。禾祥西的店铺窗子都射出了柔和而温暖的光,麦当劳的店堂里拥挤而嘈杂,街上飘着一股汉堡的香味儿。一个步伐蹒跚的老人正努力的弯下腰,捡起一个被随手丢在路上的易拉罐,吃力地拖着身后又大又空的麻袋,慢慢地将易拉罐放到麻袋中,佝偻的背缓缓直起,却再也不能挺直,只是近乎弯着。天气是那样的冷,寒冷的风呼呼地刮着,树枝颤抖着,可是她只穿着单薄的一件短袖衬衣,长裤也有些破烂肮脏,看到这一幕时,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心被怜悯填满了。
我的身旁走过一个衣着时髦的女郎,她厌恶地撇了眼老人,嘴角向下弯了弯,更快地离开了。正巧身边躺着一个饮料瓶,我悄悄捡起,快步走上前,无言地将瓶子放到麻袋中。老人抬起头,望了我一眼,松开握紧麻袋的手,合十,仿佛是在说谢谢。我也不能再说什么,模仿她双手合十,算是回礼吧。抬头之际,我忽然看见一个穿着休闲便服的年轻人也弯下腰捡起易拉罐走向我,对我说:“能帮我把这个瓶子放到麻袋里吗?”我很疑惑,但我还是帮了他。
老人慢慢地向前挪动着。
这时,年轻人突然开口对我说:“谢谢你!”我本以为他也只是像我一样的路人,碰巧路过这里,碰巧地帮助老人。出于好奇,我问他:“你为什么不自己把瓶子递给她呢?”“不,她是我妈。我不想让她知道她儿子在暗中帮助她。”年轻人很平静地望了望远处。他是一个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母亲为了维持生计,瞒着儿子出来拾荒。我忽的感到一种感动,一种母子间的尊重。年轻人还是依旧向前走去,一边走一边留意身边的瓶子,不时地捡起,而老人也依旧弯着腰捡着瓶瓶罐罐。
这一前一后,一母一子在阳光灿烂的午间,悄然前行,捡起瓶瓶罐罐,温暖的冬阳洒落金色的光辉在他们身上,与这午间静谧的街道形成美景,一道灿烂的美景。
人生处处有美景。
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使对于同一处美景,在不同人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积极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痴如醉;带着消极的心态去看待,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好。偶尔,擦肩而过,或许还有着不经意的回眸,脚步依然匆匆。匆匆的,我们各自走在人生的路上。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美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
生活中处处有美景,无论是最美丽的自然美景,还是一个人的笑靥;无论是故乡夜晚的明月,还是繁华又寂寞的都市夜景;无论是一个人辛勤劳动的身影还是孩子纯真的笑语,都是美景。有些美景能让人一直牢记于心。
有一次周末的傍晚,最好的朋友找到我,告诉我她发现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于是拉着到附近的一个小区里,说一直坐电梯到顶楼29层,就能从顶楼的天台上看到一个大部分的广州。虽然有点恐高,但一直都想俯视一下广州的全貌,就同她上到天台。
上到天台的一瞬间,我被震憾了。正是傍晚,残阳如血,染红了天际,远方朦胧的青山也被镀上了一层金边,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时而有微风拂过,我看见广州塔安静地矗立着,温柔地注视着我们。夕阳的余晖渐渐消散,万家灯火通明,往下看,大街上车水马龙,但一切又能有序而快速地进行着。我试图找到我家所在的位置,好不容易才找到——俯视下去,实在太小了,微微侧头,就看到了自己学习的学校,我有点吃惊,原本以为校园并不小,可这样看下去,着实有点陌生,整个校园都一览无遗。
我忽然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和世界的宽广。
好友拍拍我的肩,笑道:“怎么样?是不是很美?我觉得你都快看痴了。”我也轻轻笑起来“是啊!很美,我第一次发现广州这么大!”朋友轻轻点头,不约而同的,我们都笑了起来。看着她如花般的笑靥,我觉得我们仿佛与世隔绝,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这个世界。
我不禁感慨,以前的我像是坐井观天的青蛙一般,以为世界只有我所见到的那样大而已,如今站在一个更高的地方,才发现世界其实很宽广。
但我知道,以后我还会看到更美的美景。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美景,你是高山,你就是一道美景,因为你把峻峭和雄伟,展示给了人间;你是垂柳,你也是一道美景,因为你把妩媚与风姿,展示给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