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成长的作文
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流走,我们在时光的流逝中慢慢长大,收获着成长的真谛,体会着成功所带给我们的美好,收获着成功的感悟。
我生活在农村,十几年过去了,整个村子留给我的印象只有贫穷,肮脏,道路上几乎漫天灰尘,由于没有绿化,村子显得毫无生机,甚至找不出任何新颖或者能让人称赞的东西。虽然如此,但它最终也向我展示出了自己最美的东西。
一天傍晚,放学铃声响后,我急忙冲出杂乱无章的教室,匆匆走出了校门,独自一人行走在回家的道路上,在泥土路的周围,四周依然是光秃秃的枯树,以及遍地长满杂草的泥泞道路,由于昨天刚下完了雨,路两旁的野草依然存有着晶莹的露珠,枯树的周围是发黄了的树叶,散发着潮湿的气息,泥土路特别粘脚,几乎让人寸步难行。
正当我抱怨时,天空突然又阴了下来,大地上又是一片黑暗,灰暗的天空上,不断传出轰隆隆的打雷声。
我意识到马上又要下雨,可是我却没有带伞,这让我立马慌了起来,提着书包踩在泥土路上向前冲刺,可天公却不作美,雨哗的一声从天空中落了下来,豆大的雨滴拍打着我弱小身躯,道路固然更加光滑泥泞,双手抱起书包,只能着任由狂风暴雨的吹打,小心翼翼地沿着道路边缘走。
正当我经过一个路口时,忽然看到路口右侧有一座庞大的黑影,我猜测那是座房子,走近后发现,那果然是一座破旧的房屋,房子上长满了密密的爬山虎,全身湿透的我赶紧走进了房子里避雨,里面异常潮湿阴暗,肮脏不堪,这不禁让我感觉有点毛骨悚然,大约过了五分钟,雨势终于越来越小,并且逐渐停了下来,太阳也从乌云中露出头来,大地一片明亮暖和。
天晴了,我从破屋中慢慢走出来,再次走上泥泞的小路,小心翼翼走向回家的方向,正当我再次回眸想要记住这座帮助过我的小屋时,却意外发现这座小屋后面有一簇类似紫藤萝的植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意外在房子后面发现了一大簇紫藤萝花,惊讶地望着它们,这些可爱的小花,它们一簇簇茂密的生长着,悬挂在墙前面。但是经历了雨水的洗礼之后,紫藤萝的花瓣开始一个个凋落,显得毫无生机。
我感到异常震惊,农村竟会有如此惊艳的植物,第二天,我再见紫藤萝花,惊讶的发现,紫藤萝又绽放出了小花,重新长出了花苞,每一片叶子都显得分外翠绿,枝干也分外粗壮,苍劲有力,盘虬卧龙般的枝干千折百回,淡淡的紫色带着几分灵气与神韵,像一幅水墨画让人赏心悦目,这雨后的紫藤萝犹如龙盘虎踞,交叉错杂,每一朵花,每一片绿叶。都仿佛在暴风雨中重新获得了活力,我不禁被紫藤萝花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所打动了,紫藤萝在逆境中成长,我也在逆境中奔跑,而紫藤萝的命运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写照。
我最终还是告别了紫藤萝花,回到家后,我依然很挂念那簇我生命中的紫藤萝花。
此后,我也要像那簇我生命中的紫藤萝花一样,要用顽强的品质去勇敢地面对困难,尽管出生在了不详之地但是我们也不能被自己命运所折服,被压垮。要学习紫藤萝枝干的坚韧不拔,在经历过暴风雨的打压之后,期待着朝阳的再次出现,学会在暴风雨中毅然站起,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像那盛开在那破烂屋檐下一侧的紫藤萝,我们拥有着紫藤萝般的朝气,我们富有生机,在雨后的阳光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花朵,尽管生活在阴暗潮湿、无人问津的角落里,但也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盛开的脚步,呈现出自己最有价值的一面,只要我们经历住雨水打压,忍受住狂风暴雨的侵袭,才能让自己绽放出生命中最美丽的花朵。
成长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要善于发现身边极为渺小的事物,只要我们像紫藤萝那样坚强,那样勇敢,才能经受住命运的考验,我们早已跨过不羁的河流,扎根于身边踏实的温暖,努力的在逆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终才能摆脱困难,收获成长中的感悟,为自己的成长之路增添每一块基石,用自己的努力成为理想中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