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类垃圾的作文【篇1】
初升的太阳绽开美丽的笑脸,广玉兰釉质饱满的宽大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我背着书包,一路欣赏着怡人的风景。
刷刷刷又是她一一小区清洁工。只见她拿着大扫把,佝偻着腰一下一下地扫着。尽管初冬凉风拂面,但豆大的汗珠从清洁工的脸上流了下来。
这是一个比较老的小区,垃圾特别多,一次扫不完,需要跑几个来回,清洁工刚扫完这边的垃圾,那儿又有几片树叶飘落下来,她又连忙拿起扫把和簸箕,弯下腰低着头去清理树叶,送到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箱,我的眼前突然一亮。我好奇地跑上前,原来的大垃圾桶已经被一排四个小箱子替代。上都写着:可回收、不可回收、有毒的、其他垃圾。不就是垃圾吗,还需要分类?我正思忖着,一个打扮新潮的年轻人拎着一大袋剩饭剩菜走了过来,他随手一扔,扔进写有回收垃圾的桶里,清洁工阿姨连忙跑上去阻止:小伙子,你扔错了,这是不可回收垃圾啊。年轻人满不在乎的说:这有什么事?清洁工阿姨喘着粗气说: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它们经过生物技术做可以处理堆肥,每吨可以生产0。6至0.7吨废料。而其他垃圾是很难回收的垃圾,如砖瓦,瓷器,渣土,尘土,食品袋等等。我们应该保护环境,有序地做到垃圾分类听了阿姨的话,年轻人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大妈,我不知道垃圾分类有这么多用处,对不起。清洁工阿姨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没什么的,垃圾分类,人人都应该做到。人都是会犯错的,只要下次注意就行。
等到下午放学回到小区,看到那位清洁工阿姨还在岗位上执守着,丝毫没有一丝懈怠。看着她那在风中凌乱的头发和那坚毅的眼神,我明白了坚守信念的原因,钦佩之情一下涌上心头。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有多少人愿意用手去把人家的垃圾捡出来分好类呢?正是有了这些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城市的垃圾分类才能完全做到位,正是有了他们城市的环境才能更美好。
近年来,我国污染环境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经成一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作为城市中渺小的一员,也是需要尽到这份责任,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可垃圾污染日益增加。
垃圾分类箱,感谢你为垃圾分类工作所做的贡献,为美化!环境增添了一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