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类垃圾的作文【篇3】
全球气候变暖给地球带来的危害不断加剧,我们要更好的保护地球。其中危害之一的垃圾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要学会处理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变废为宝。
我国环境污染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暑假里我参加了一期由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联合温州晚报举办的特别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垃圾产生的现状、垃圾处理的难题等。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是一份非常庞大的数字,这使我感到十分震惊。但是经过这次活动和学习,我了解到只要我们能把垃圾分类后再进行处理,它们就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生活中,继续为人类服务。
垃圾分类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要想分得对,就要找一些小技巧才行。例如,我们可以把垃圾分类的诀窍总结成顺口溜或口诀,这样记起来会更加简单:
垃圾分类是从源头上帮助我们减少垃圾的产生,同时提升垃圾的回收率,变废为宝,实现了无害化处理。
我们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的了解后,便踏上了宣传之路!烈日当空,像一个火球似的逼近着我们,用炙热的火焰灼烧着,走在街上,瞬间便大汗淋漓了!但是这却不阻挡我们宣传的热情,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让地球更加美丽。
穿街走巷,我们先来到球山花园,刚进?就有一位漂亮的小姐姐,我快步走到她面微笑着说:“姐姐好,您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吗?垃圾分类其实很重要,温度计、杀虫剂、过期药品等都是有害垃圾……”我把宣传单轻轻地递给姐姐,她认真地看着,这使我感到十分开心与欣慰。这为我们的宣传之路开了一个成功的好头。
继续前进,我发现一位老奶奶,便快步走上前去问:“奶奶,请问您在家里垃圾分不分类?有的话分成哪几类?”
为了让奶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打开宣传折?,耐心地对奶奶进行讲解:“奶奶,您看!垃圾分四大类: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我抬头继续微笑着说:“您看,有害垃圾有电池、废灯管、温度计、过期药品,易腐垃圾有果皮、剩菜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