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类垃圾的作文【篇4】
“现在的年轻人啊!每天乱扔垃圾,工作量比以前大了好几倍呢!”“就是就是,以前大多是落叶,现在大多是纸巾啊,塑料袋啊......” 这是我在大街上听到两位清洁工人的对话,这让我十分有感触,的确,现在随手丢垃圾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家邻居就是这样,每天把所有的垃圾混在一起丢在房子边的水沟里,时间久了,那条沟又脏又臭,路过的人都捂着口鼻,住在这里能好受吗?这不是自己更遭罪吗?所以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把垃圾分类再丢,还要丢进沟里。他们竟然回答:“分类?垃圾还要分类?垃圾嘛丢掉就行了,不必太麻烦。”这一番话虽然使我愤怒,但是我更羞愧,我以前不也是这样一个人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于是,我在网上查到资料。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产生生活垃圾。那些你看起来毫无作用的废纸、饮料瓶等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例如:1吨废纸若被有效地回收利用,就能制造再生纸。
在我的家里,奶奶洗菜时用一个专用袋子装起吃完饭的剩菜和果皮。咦?妈妈看电视时吃掉的瓜子果皮放在其他垃圾里,赶快倒出来放进厨余的垃圾袋里,妈妈,我要对你的行为做出提醒,不可以把吃剩的东西倒进装其它垃圾的垃圾桶里。知道吗?
早上,我起床了,看见爸爸要把装厨余垃圾的垃圾袋放进其它垃圾的回收桶里,我赶紧提醒我爸放进厨余垃圾的垃圾袋放进其它垃圾桶里才行。没用的纸张放进可回收垃圾桶,要做好分类工作,我的奶奶最有体会,她告诉我没用的电池不可以随便乱扔,要放进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才行,这些知识真的很有用,现在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多漂亮。
通过我们的努力,当我再次走在路上的时候,垃圾明显减少了,大家对垃圾可回收、不可回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是有一部分人还是无动于衷,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那些无动于衷的人到最后也会成为环保的人。
这一刻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创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