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星期四晴
昨天,妈妈从超市买了一盆还没种的向日葵。
我把包装打开,里面有一个“水桶”,内层还有一个稍微小一点的“水桶”,里面有一根棉线,两袋土,袋子上写这A、B,就是A土和B土。还有一个小袋子里就是向日葵种子。这些种子像一粒粒瓜子,但比瓜子小一些,颜色比瓜子深一些。
开始种了,我首先把陶粒倒入小一些的那个桶里,在底下的孔里插入棉线,再倒入A土和B土,然后就把种子均匀地撒到上面,再加上一些土,把大一些的桶里装进一些水,把小的套上去,就种好了。
再过几天,它们一定会长出新叶子,茁长地成长!
9月27日星期五晴
两天过去了,向日葵种子发芽了么?放下书包,我立刻跑到窗台……
没看到绿芽,反而看到外层花盆底下的水变少了,为什么谁变少了呢?难道是被泥土吸收了吗?还是被这些种子们“喝”了呢?
哦,原来是被渴得不得了的泥土们喝了呀!泥土的颜色比原来深很多,摸起来湿漉漉的,软软的,就像刚洗过澡的婴儿的皮肤。
凑近一看,有几粒种子裂开了大嘴,吐出两三毫米长的嫩芽,它们是乳白色的,粗细和方面便差不多。数一数,有四粒种子吐出了舌头。而它们正用这“舌头”舔土壤里的营养和水分。它们就像一个个孩子在吃饭、谈天说地,有的嘴巴微微张开,像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张得大大的,像好爽的男士。
再过几天,它们一定会变成茁壮的小苗!
9月28日星期六晴
今天,向日葵种植是第四天了,小种子们会怎么样了?发芽了?脱壳了?长高了?还是像孩子们一样调皮了?不管怎样,它们一定会有变化。
它们这个小家庭里,又增加了好几个“小婴儿”。它们从原来的一家四口变成了一家八口。它们有两种颜色,底部是雪白雪白的,上面长出了白茸茸的毛,仿佛是老爷爷的白胡须。其他地方是很浅很浅的绿色,嫩嫩的,好看极了!它们的姿势各不相同,有的弯着腰,有的驮着背,有的像刚出生的婴儿,探出他那小脑袋看世界,它们的壳儿都被撑得裂开了,如同一粒粒笑呵呵的开心果。WwW.dsbj1.COm
它们变化真大呀!明天可能还会有更大的惊喜!
9月29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向日葵种植的第五天,苗苗们会怎么样了?长高了?扎根了还是冒出绿叶了?
在它们的小“家”里,泥土看上去显得凹凸不平,如同月球的表面。为什么凹凸不平呢?原来是那些“宝宝”们顶着这些泥土,让泥土向“帽子”一样在他们的头上。它们明显变粗了许多,昨天还不到一毫米粗,和干方便一样,而今天像豆芽差不多。
最高的昨天还是个不到一厘米高的小不点儿,今天“冲”到了3厘米,成了这个家庭的“大高个儿”,它的“黑帽子”已经掉了,两小片叶子肉鼓鼓的、绿油油的。其中一片搭在另一棵的“黑帽子”上,另一片在努力地“抬起头”向上生长。它的茎是渐变色,上绿下白,接近土壤的位置已经是乳白色了。
“大高个”旁有13和兄弟姐妹,它们捱捱挤挤,有的昂首挺胸,有的低头嬉戏,有的埋头“写作业”。它们生活得很快乐。真舍不得它们长大了会“搬家”呀!
9月30日星期一晴
哇!“宝宝”们的变化真大呀!它们长得真快!
这些小“婴儿”们个个都长大不少,变高了许多。昨天还在弯腰嬉戏的,今天一斤像军人一样昂首挺胸。它们的家庭里原来是14名成员,今天变成了15个。原来是多了一个“小不点儿”呀!那个“小不点儿”刚从黑黝黝的泥土里探出了一个可爱的、嫩嫩的小脑袋,用着极为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全新的世界。它仿佛还想念这泥土,还带这它那“黑帽子”,垂着头,望着它那过去的家——泥土。
除了这个新生命——“小不点儿”,它们家的“大高个儿”从昨天的3厘米窜到了5厘米,它的两片叶子昨天还耷拉着头,而今天展开了,仿佛展翅飞翔的鸟儿的一双翅膀。它的颜色也比昨天更深了,变成了绿油油的深绿色,让人一看就产生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看到这个和谐的家庭,不仅想摸摸它们的小“脑袋”,滑滑的,软软的,嫩嫩的,如同小婴儿的嫩皮肤,可爱极了。
祝它们茁壮成长,开出朝着太阳的葵花!
10月1日星期二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今天是10月1日,是祖国70岁生日,而种下7天的向日葵苗苗们会发生什么变化?难道也在欢度节日吗?
今天,它们的两片叶子上,长出了一双“眼睛”,在看阅兵仪式呢!它们叶子上的眼睛就是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它们如同透明的珍珠,挂在“爱美”的叶子上,欢度国庆呢。在它们张开的“嘴巴”里,吐出了以很小很小的尖尖的“小嘴巴”。“小嘴巴”嫩绿嫩绿的。在它们的脚下,有一个不起眼的小苗苗。它还舍不得那黑黝黝的泥土,“黑帽子”还没出土,还在土里“睡觉”。
为什么有黑帽子?原来“黑帽子”是瓜子,它的“舌头”是根,根把“黑帽子”顶上来,然后脱壳,在“小不点儿”旁,“高耸入云”的“大高个儿”也从5厘米拔高到8厘米,长得真是比火箭还快!比前几天长高了两三倍!它展开绿油油的大叶子,向上空注视着。
它们个个展开着叶子,如同学生们在齐唱国歌。
10月2日星期三晴转阴
和当初期待的一样,小苗苗们一点都没令人失望,每天都欣欣向荣地生长着。
今天,苗苗们拔高了许多,但他们的小脑袋都朝这一方向低斜,难道它们是在寻宝吗?还是饿了,想用张开的嘴吃泥土里的肥料呢?真搞不明白。
它们这和谐的小家庭里,也有了一个“残疾人”,它高三厘米,长在“家庭”的边上,有一片叶子是弯曲的,碰到了茎。它的中部往下凹,如同一个绿坑。不知道这片叶子会不会“康复”。长得最强壮的当然还是“大高个儿”,它的茎和粗,大的惊人,昨天还是8厘米高,今天竟冲到了10厘米!这是它的高度首次突破两位数!它的叶子也是长得很快,差不多两厘米长。记得几天以前,它的高度也只有3厘米,现在它的叶子的长度都快超多以前都的高度了!叶子的宽度也快超过1厘米了!它,在这个家里,真是一个“巨人”!
8天前,他们还在超市里,8天后,它们像一个小型的“森林”了!它们永远在这里生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