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留香的作文
成长,像花儿一样,娇艳,热情,妖妖娆娆,在荷花时节中飘摇
---------题记
初中一年级,清清纯纯的我们,被一场暴风雨后的阳光笼罩在这个蔚蓝的天空下。温馨而宁静。心怀思念,梦怀理想。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八月的天,还是火辣辣的热,教室里开着空调,我们好不惬意,放下外面炽热的大地不管,我们心里美滋滋。的在这些美好中,谁都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将会如何。
因为某种我说不清的因素,我的成绩开始下滑。不知怎的,我竟被生物老师意外看好,成为了生物课代表。当然,作为一个女生,理科方面的土地总是比较贫瘠的,考试成绩自然也不是很好的。又一次数学考试过后,我考得稀里哗啦的。
棵棵,帮忙看看,这道题哪儿错了?我拿着篇子问道。
还得让本老师给你指导吧?棵棵一脸得意。
有没有搞错,快看看!
你看,又犯这样的错误,怎么就不知道改呢?这个式子要加括号。
嗷,忘了
你看看,又不是不会,总吃这样的亏,到大考时怎么办?要学会总结错题,考试之前要复习一下才不会犯同类错误棵棵看着我改题还教育我。
不小心,我又写错了一个数字。
又写错了,你用点儿心好不好?
那道题,在我无休止的涂改中做对了。而棵棵,却借此机会接着教育我:要利用好课上的每一分钟,这样才能争取更多的时间复习我心不在焉地听着。
那天,我带来同学录让棵棵填写,因为预感初三时已没有时间,我正做好毕业的准备工作。棵棵静静地填写着,当看到他递过的同学录时,我还是不禁一惊背面写得满满一页毕业留言:
秋天
没人在乎这个秋天,
呼啸的秋风中有你的身影。
望着远去的夕阳,
你我心中都在想着,
别了,还能再见吗?
希望你把所有好高中选一遍,然后挑一个best高中,别忘了谢谢你这个亲爱的同桌!Verygood!
棵棵
难道他相信我能考上一所好学校吗?我虽不解,但心满意足地笑了。
时光飞逝,已经过了期中,迎来了一次月考。又是数学,我考得很不理想。当篇子被棵棵看过后,在一贯的叙说完毕,棵棵开始热心地为我讲解错题。下课时,自习课时,两张篇子被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草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可惜,直到放学,我仍不开窍!
无奈,我们只得留下来。棵棵是那种责任心很强的人,说过的,一定会做到。外面渐渐起了风,天早已暗淡,而如此着迷的我们却不知道这些微妙的变化。此时,不争气的我还是那么萎靡。
那时,已接近5:30。
时间继续向前方推移,毫无险阻地走进5:40,老班进来了,催促我们赶快回家去。她不知道,我们进行的是怎样一个庞大的工程。
当然,我还没有将这些题逐一攻破。当我暗自垂泪时,棵棵坐在我旁边,细心开导我:不只是这一次没考好么?没关系,继续努力哈!人生路还长呢,怎么能因为这一次失败就放弃呢?要坚强一些哈!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好吧,要相信自己哦。知道么?不抛弃,不放弃我猛然抬起头,目光捕捉到了老班微微的笑。
我忙低下头去,也暗自浅笑。抓起书包整理书本。
回家吧,家长等得着急了吧,快走吧。棵棵停止了他的开导,也开始整理书包。
明天见,棵棵。我打过招呼准备离开。此刻,我的目光又撞见老班的笑。为什么?为我们的友谊吗?
回到家后,我又一次检讨自己,又一次改过自新,又一次重新再来,这一回,能成功么?
不抛弃,不放弃,是吧。
于是,我的日记本里赫然留下了这段话;
不能再萎靡,不要再哭泣,不会在妄想。努力寻找成功,让它成为存在的永恒!
相信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
来吧,从一点一滴做起吧!努力学习,接受成功的失败。因为,只要付出了100%的努力,失败了,也不后悔!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暗自想,命运与我玩的游戏也该结束了吧?
终于到了下发试卷的日子了,我的心里慌慌的,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果然,这只不过是命运和我开的一个玩笑,原来,命运也有正经的时候!
这次期末考试,我成功地考了一个理想的成绩。原来,成功并分难事,只要有信念不抛弃,不放弃。
那个时候我飘飘忽忽的,只记得棵棵拍拍我的肩膀:这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继续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我笑了,笑得那么甜。
初二时你就不能接受本老师的指导了。棵棵得意而略带失落的语气响在我耳边。
怎么?你要转校?我不解。
算你聪明,我要去H学校了。遗憾啊
转眼,一个学期就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了。我真的将成功变成了存在的永恒。又迎来了一个夏天,校园中荷花盛开。
第一次离别,却是最后一次相见。在荷花池旁,最后一次与棵棵挥手,不知为什么,长长的睫毛上挂着一颗晶莹的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想起逝去的日子,不禁莞尔。青春的我们就在这留香的岁月中长大了。荷花时节中,我们结束了初中一年级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