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一对又细又弯的柳叶眉,一双稚气的眼睛,常常闪烁着好奇的目光,白嫩而红润的小脸上镶着一个秀气的鼻子,她就是我的小伙伴——李丹。
李丹一天到晚总会有问题,不问个究竟总不甘心。在学习上,她每次都不依不饶。有一次,我和她在街上走,看到一个名叫"妃常美丽"的店,她又发起了神功,说道:“曾冲,你看那个招牌上的字写错了吧?不是非洲的非吗?”她的眉头紧锁,眼中满是不解。
我慢条斯理地说:"没有错,因为古代的妃子盘的发都很好看,所以借用了妃这个字。她依然不肯放过我:"那为什么要用妃子,不可以用皇后吗?皇后的盘发肯定比妃子好看多了。“我也不知道,你应该去问皇上!”我无奈地说,她只好悻悻地放开了这个问题。
没想到,过了几天后,李丹见到我时,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走路一蹦一跳的,有时还哼着歌,像打了兴奋剂似的。“曾冲,曾冲,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她兴奋地喊道,拉起我的手一蹦一跳的,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莫非你知道了?”我终于从她的“魔爪”下逃了出来。"我知道为什么要把非洲的‘非’改成妃子的‘妃’。我呆呆地看着她,“妃常美丽”“哦,我这才反应过来。
在课堂上,数学老师出了一道数学题目。大家绞尽脑汁地想,到了下课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大家都放弃了,而李丹却没有放弃。她一直在草稿纸上面画来画去。无奈之下只好问同学,问了两三个同学也问不出结果。她去问数学学习委员也没问出结果,想了一会儿后,又跑去办公室里问老师。经过老师的讲解,她才恍然大悟。回到教室后,又继续消灭数学难题。她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让我很是佩服。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小伙伴,一个陪伴我渡过小学最后一年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