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的事作文
清晨,白色的大雾笼罩在大地上。秋姑娘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我到奶奶的菜园里寻找她。
走进菜园,我看见前面有几棵辣椒树,树上结了很多辣椒,小小的、尖尖的。它们大部分是青绿色的,有些是橘色的,还有些是红色的。我发现辣椒树上有许多小花,小花凋谢后,就长出了米粒般大小的辣椒。
深绿色的韭菜长得非常茂盛。翠绿色的葱是空心的。小白菜的叶子被虫啃了几个洞,上面还有蜘蛛旅行过的痕迹。
奶奶的菜园里种了两棵橘子树。橘树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我在叶子上发现了两只棕色的蚱蜢。黄黄的橘子探出头来,好像在说:“我要快点长大。”树干上渗出了树汁,我用手一摸,黏黏的。
奶奶菜园里靠近围墙的地方有一棵高大的樟树,它像一把撑在我头上的大伞。樟树的果子绿绿的,小小的。它的深绿色的叶子并不大,叶子上的脉络清晰
可见。风一吹,樟树就跳起舞来。几片叶子好像一只只蝴蝶飘落在大地妈妈的脚下。
我在奶奶的菜园里找到了秋姑娘。
秋风刚刚把夏天吹跑,秋姑娘来了。秋姑娘把果园里的果子吹熟了,把菜园里的蔬菜也吹熟了。丰收的季节到了。
秋姑娘把果园里的果子们都吹熟了。五花八门的果子们吊在果树上荡秋千,像过年挂上几个五彩缤纷的小灯笼一样,漂亮极了。桃子在桃树上红着脸儿对我微笑呢,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一样。菠萝在地里待不住了,一个个的把自己的头发探出来了。橘子才像一个小灯笼,挂的满树都是。西瓜可生气了,把自己的脸都气青了。草莓姑娘来了,它带着一顶漂亮的绿色的帽子。大大的柚子满地滚,像一个刚刚生出来的胖娃娃。黄黄的梨子来了,它刚刚一定是吃了很多的东西,肚子都快撑不下了。呀!危险水果来了,满身长刺一身臭烘烘的大榴莲来了,水果们要小心啊。葡萄姑娘来了,有紫的,青的,像穿着又紫又青的衣裳一样,真漂亮啊。红红的荔枝笑红了自己小小的脸。石榴来了,它头上的发型真帅啊?
秋姑娘又把菜园也给吹熟了。五颜六色的菜园,像一幅美丽的油菜花一样。白菜哥哥来了,它说:“我可是蔬菜之王,连外国都喜欢吃哦,你们敢和我比吗”。辣椒俩兄妹,一个小红了脸,一个气青了脸。花菜的发型真漂亮,像一朵花一样。茄子姑娘气紫了脸,说:“你才不是呢,我才是,我是蔬菜王后,你看我的颜色比你好看,也比你好看”。西红柿姑娘说:“大家别吵了,和谐一点嘛”。豇豆哥哥慢慢的爬上了藤,说:“我才是蔬菜之王,我比你们高,也比你们帅,所以我才是蔬菜之王”。油菜花妹妹来了,一片都是油菜花,真像花的海洋。高高的玉米哥哥说:“你们有我的兄弟多吗,我应该才说蔬菜之王?
秋天真美。果园里有苹果、草莓、菠萝、桃子?菜园有白菜、辣椒、花菜、茄子、西红柿?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人喜欢秋天,因为丰收的季节到啦!
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
在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秋色的气息,它象征
着成熟繁荣与收获:秋色之美,无不让我如此如醉。
果园里的秋色是五彩斑斓的,果子的芬芳扑
鼻而来,醉人心脾,梨子树上的鸭梨,有黄澄澄,金灿灿,密密麻麻地挂在翠绿茂盛的树枝上,一阵风吹过来,仿佛一个个小葫芦挂在枝头。看那红红的像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有红又大的苹果。这边还有深红的,金黄的,翠绿的呢。远看还挺像红绿灯,品种也很多,有富士,国光,红玉,香蕉等十几种。穿过苹果林沿着那绿色走廊一样的葡萄架,就够让我陶醉了,多迷人的葡萄架啊!多么芬芳,幽静,茂盛的紫藤,爬满了架子。在哪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紫黑,圆溜像一串串晶莹的珍珠又像一颗颗玛瑙,在一棵放进嘴里一咬,汁水像蜜一样甜,一直舔到心里,那滋味保证你难以忘怀。
我喜欢这?丽灿烂的秋色,更喜欢果园五彩斑斓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