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国国庆的作文
国庆节
青岛市贵州路小学4年级2班武巧雯
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所以,被称为国庆节。
五、六岁的我还不懂事,觉得只要放十一长假就可以和同学们玩、和家长去旅游,多开心哪!不过,我现在已经九岁了,已经知道了过国庆节是怎么一回事。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开国大典的情景是这样的:人民领袖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话音刚落,全国就沸腾起来了!从此,天安门广场成了全国各族人民无比向往的地方。
我曾经从课外书中读到过,旧中国是一个被外国人瞧不起的国家,处处受人欺侮,外国人还给中国画了一幅手捧鸭蛋的漫画;中国人也被称为“东亚病夫”,可是,五十九年后的今天,有谁还会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有谁还会欺侮我们?中国的健儿在奥运场上夺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的好成绩,赢得了全世界人的掌声,神州七号从我国顺利发射,表明了中国科技占据了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卧薪尝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我为生在一个在奥运会上得了100奖牌的国家而感到自豪、感到幸运。中国的伟大让一个原本不自信的我变得自信起来!
每当星期一在学校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我都会在心里默默的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