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历史的长河,行走在屈辱与奋发同在的我,是谁喊出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是谁不惧巴黎和会三巨头的威力,不畏政府的镇压,毅然走上街头?是谁第一个唤醒了中国人民在屈辱中逐渐麻木的心?是青年,他们用自己满腔的热血与豪情,燃烧了整个中国,用自己满腔的热血与豪情,点亮了前方黑暗的道路。 那个五月,青春的力量震撼了世界,那个春天,激情燃成熊熊大火。 而今天,五月已成为青少年的象征。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就像初夏的荷花,崭露头角,像初夏的枝叶,努力要撑起一片绿荫,提到青春,最有发言权的大概就是我们这些新世纪的接班人——“90后”的种种“缺点”,但在我们看来,青春绝不是我们惟一的资本,我们同样懂得责任,懂得回报。 大家来看一个最普通的例子,在红绿灯前,等候红绿灯的总是中学们;在公交车上,起身让座的总是朝气蓬勃的“90后”们;在商场里,帮着别人捡东西的总是一脸灿烂的青少年们……大人们总是在琢磨怎样对自己,而我们会时刻铭记老师的教诲,大人们在社会中披荆斩棘饱经沧桑,学会了左右逢源,而我们总是抱着一颗单纯的心去帮助别人,不言低价与回报。 说到“帮助”、“献身”,记忆中总是青年人的代名词,三名大学生为救落水儿童而牺牲。就连当年的雷锋,不也是年仅24岁就以身殉职?洪水地震,灾难面前冲在最前面的是谁?亚运会、世博会,永远用微笑面向世界的是谁?是无数的青年!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筑成了祖国一道道路铜墙铁壁,划出了天边最美丽的一道彩虹。 青春,就好像激情的五月,充斥着生机与活力,它叛逆,它不羁,但它甘于奉献,但它勇于牺牲,炫动五月,让我们合着节拍和五月的赞歌,让青春的律动更有意义,让青春的舞姿更加曼妙!相信明天的世界将会是我们的舞台,相信未来的历史会永远记录下最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