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束百合花。她拥有荷花的雪白、玫瑰的芳香、牡丹的富贵。
我家的百合花花朵是白色的,像一个个张开的白喇叭。花瓣上点缀着红色的雀斑。她的味道芳香扑鼻,让我们的家里布满了浓烈的香气,甜甜的,像棒棒糖的味道,沁人肺腑。一朵朵锦绣的百合花婀娜多姿,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细长的花瓣中露出红色的花蕊;有的仍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第二天,一起床,呀!我大吃一惊。原来的花骨朵儿消失了,到哪儿去了呢?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孩子,百合花盛开以后,过几天就会凋谢,花骨朵儿则会接着盛开的。”我恍然大悟。窗外吹来一阵风,百合花随风点头,似乎再向我问好。我仿佛觉得我就是一朵百合花,给人们送去祝福。
我爱我家的百合花。爱她的芳香、爱她的雪白、爱她锦绣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