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枯萎的树叶辉映着昏黄的夕阳从枝头飘落。人们常说,秋在圆圆的月亮上,但秋天的月亮圆吗?曾几何时,秋季的月是那样圆满,那样温暖。而如今,抬头望十五的月亮,却倒映出嫦娥孤独的身影,它近似圆,但不圆。
老家,一个对我来说熟悉却陌生的词,我也只得凭着美丽而凄凉的月来努力勾勒出她的轮廓。花开了又谢,月圆了又缺——我已经两年没回奶奶家了。还记得小时,就是这么一个老家的小河淙淙,绿树丛丛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与包容。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贯穿了整个村庄,小河边歪歪斜斜地长着一颗魁树。在这条小河上曾漂着一艘艘满载梦想的小纸船。小时的我总是那么认真地叠一艘又一艘的纸船,用稚嫩的笔迹在小船上写下美丽的梦。双手像捧着宝贝似的捧着它们,然后奔到河边,让那些幻想顺着河水飘远。
奶奶家的后面,是一大片竹林。清晨,一阵风吹过,竹叶就奏起优雅的奏鸣曲。阳光透过竹叶,在地面上投下金色的斑驳。竹子倒映在奶奶家的窗子上,使窗子变得绿波漾漾。夜晚,这美妙,沙沙的竹叶声是安抚我进入梦乡的小夜曲。这片竹林,是埋藏着我欢乐的地方。每天春季,一场春雨过后,爷爷总会带着我到竹林中去挖春笋。小时候的我是爷爷的好帮手,我会不停地寻找着一个个露出土壤的嫩嫩的笋尖。到最后我们总会满载而归,同家人围坐在一个圆圆的餐桌上吃着新鲜的春笋。头顶的灯闪耀着金色的光,温暖的光芒化作幸福与快乐荡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
通往奶奶家的小道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春季,绿油油的秧苗展现着春的活力;秋季,一阵风拂过,就如一粒小石子“跌”入水中,激起一层一层代表喜悦的金色涟漪,在人们的心头一圈圈扩散开来。田野中有几条狭窄、泥泞的小路,我时常和妹妹在这上面漫步,看到漂亮的野花便摘下来握在手心。一回到家中,就用线将花扎成一束,“献”给大人或让它顺着河水漂流。
老家的夜,幽静而美丽。月亮用她皎洁的月光温柔地守护着村庄中的每一个人,花朵轻轻收拢她的花瓣,拥抱着自己的渴慕坠入美丽的梦。稻田,更是成了虫子们的演唱会:萤火虫提着青绿色的小灯笼为这演唱会照明;蛐蛐是小提琴家,动情地拉着一首一首小夜曲;蟋蟀伴着它的旋律引吭高歌;纺织娘在低吟……这一切一切的美好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那时的我并无感受到,老家的夜是那么的迷离,那么的和谐,也没想过,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多久。
秋月,引我思绪万千,这些思绪牵引着我回到幼年时候的美好生活。小河涓涓,竹影疏疏……老家的一切美丽化作故乡萧萧的身影在我心头摇摆……
优质作文:(作文)关于面对挫折话题作文初三(篇七)
挫折是试金石,挫折是试风标!它可以使人变的高大,变的坚强,也可以教人振作,教人奋进,教人警醒,教人超越。所以我要说:“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不能避免,凡成功者,都与挫折进行过无数次交锋。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失败了1200多次,终于取得了成就。当他受到别人的嘲笑时,他乐观地说,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失败的,因为我发现了1200多种不能作为灯丝的材料。前苏联英雄奥斯特洛夫斯基,忍受着双目失明和四肢瘫痪带来的巨大痛苦,经过和病魔的顽强搏斗,终于完成了两部文学巨著,而支持他的就是永不熄灭的青春活力和为党和无产阶级作贡献的强烈愿望。由此可见,挫折教会了人积极乐观地人生态度,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
挫折教人反省,古代文学家司马迁,因李凌一案而官场失意,但他没有被打垮,反而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传世之作。蒲松龄一生梦想为官可最终没有如意,但他及时反省,及时调整人生航向。俗话说:“朝闻道,夕死可也。”如果他不能及时省悟,便不会有后世留芳的《聊斋志异》问世,他的大名也不会永载史册。
美国最伟大的总统林肯曾有两次经商失败,两次竞选议员失利的经历。但他最终还是得到成功女神的垂青,成为美国历与华盛顿齐名的伟人。试想,如果不是他在遇到挫折时的及时省悟,及时易撤,那他可能连成功的门都摸不着。从挫折中反省,从挫折中获得成功经验,就能从挫折中进一步超越。
“阳光总在风雨后”“吹尽黄沙始到金”正如列别捷克所言:“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历,文学上,科技上的灿烂辉煌不正是来自于挫折吗?帮挫折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吧,那你就是在迈向目标路上意外获得了一份财富。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生活亦因挫折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