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话题话题作文:美丽的二十四桥
在这个满溢着花草芳香的春天,我们晨报小记者来到了扬州瘦西湖游玩。“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二十四桥如玉带飘逸似彩虹卧波,是我这次扬州之行印象最深的地方。
导游介绍了二十四桥有三种解释:一是在扬州有二十四座桥,但目前还没有考证有这么多桥;二是隋炀帝带了二十四个美女在桥上吹拉弹唱,当时桥和娇是谐音,久而久之就成二十四桥了;三是这座桥有24米长,前后有24级台阶,宽2.4米,两边有24个栏杆,数字都和24有关,就称之为二十四桥了。这真是太有趣了。我急忙冲向二十四桥,要一睹她的芳容。 来到二十四桥,我一步一步地往上走,边走边数着台阶数。“一、二、三……”当到达桥中央的时候,正好数到二十四!啊,果不其然!从桥中央往远处看,我被眼中的美景完全吸引住了!亭台楼阁,相映成趣。清风徐来,水波粼粼。那灿烂的阳光更为湖面镀上了一层金衣。“呼——”一阵微风吹过脸庞,送来了一阵清凉,送来了欢声笑语。眼前,一艘帆船缓缓而来,从桥下穿过,犹如游龙,好不自在。桥两岸的柳树随风起舞,如同当年24娇的美丽身影,让人久久回味。随着人流,我继续往下走,边走边数。“一、二、三……”当然还是二十四级台阶,不禁惊叹于二十四桥的精巧美妙!站在桥边,望着美如仙子的二十四桥,我在想,对于二十四桥会不会有第四种解释呢?比如,这是不是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对二十四这个数字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呢?中国有二十四节气的说法,农民种田,要想丰收,离不开二十四节气。所以,二十四桥上处处可见二十四的身影。
二十四桥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古代人们盼望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啊!美丽的二十四桥,好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