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位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子,长得很漂亮,很耀眼,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她,就是我家对面的环卫工人——李阿姨。
“环卫工人”?!我知道后,既吃惊又为她感到遗憾,真是把一颗珍珠埋进土里了!
那天午后,天气特别热,要不是因为笔芯没了,打死我我也不会出来。转过街角,我看见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马路。
“刷-刷-刷”,那声音整齐不乱,就像是一位学生正在认真地写着作业。只见她抬起头来了,擦了擦汗,哦,原来是李阿姨,我便上前和她聊天去了。
忽然,一块西瓜皮飞到了李阿姨的身边,她顺着方向望去,是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满脸的西瓜汁。李阿姨走了过去,和蔼地说:“小朋友,吃完了西瓜皮怎么能乱扔呢?”
小男孩不屑一顾地朝李阿姨做了个鬼脸。
“小朋友,吃完了西瓜皮应该把它扔进垃圾桶,对吗”李阿姨耐心地说,“要是别人,尤其是老人,万一不小心踩上去摔倒了怎么办呢?”
听了李阿姨的话,小男孩擦了擦自己的脸,沉思了一会儿,回答说:“那又怎样?不是有你们这些扫马路的吗?要是真的有人摔倒了,那也是你们的责任——没有把马路扫干净。还说起我来!”
小男孩说完后,转身要离开了,李阿姨连忙跑上前,把男孩拉住,“好好好,就算是我们的责任,要是你的家人摔倒了呢?要是你摔倒了,你会不会怨那个扔西瓜皮的人呢?”
那小男孩的脸色稍许有点改变,出乎意料是的——小男孩竟露出了羞愧的神色:“对不起,阿姨。”说完,他便害羞地跑掉了。
李阿姨非常的惊讶,但她脸上露出了开心、自豪的笑容。顿时,她瘦弱的身躯变得更高大了。
知了在树上急促地叫着,像是实在耐不住炎热,头顶着遮阳帽的我实在忍不住烈日的烘烤,匆匆告别了李阿姨,去了文具店。
回来时,转过街角,我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躬着背,只管“刷-刷-刷”地扫着马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始终坚守着。
有她,真好,马路格外干净;有她,真好,天空格外湛蓝;有她,真好,太阳特别红火。因为珍珠的纯净净化这一切!珍珠埋进土里,但不失它原有的光泽、纯净!因为它是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