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端午节初中文章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难得这次六一遇上了端午,所以我们连放了三天假。于是,妈妈决定带着我去外婆家感受一下过节的气氛,由爸爸开着车,来到了外婆家。
一进门,我便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粽香味,我来不及脱下鞋,“飞”一般地冲进了厨房,只见锅里放着一串小巧玲珑的粽子,我顺手拿了一个,剥开粽叶,两三口就把它吃进了肚子里。不一会儿,外婆回来了,见着垃圾桶里的粽叶,笑吟吟地对我说:“等一下咱们来包粽子吧!”我开心地说:“赞成。”
过了半个小时,外婆端来了洗净了的粽叶,我好奇地摸了摸,问:“这是啥呀?”妈妈咽下去的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说:“这是粽叶啊……”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忘了嘛。”不一会儿,外婆拿了三盆材料走了过来,我看了看,哦!原来是香菇、竹笋炒肉还有糯米呀。我们来到了阳台上,拿了两把椅子坐了下来。外婆拿起两片粽叶,弄成勺子状,用汤勺打了些糯米、少许的香菇和竹笋炒肉,最后再用一勺糯米把馅料都盖住,压了压,把它弄成小三角,绑在了粽绳上。我见了,也学着外婆的样子,拿了两片粽叶,左翻翻右掰掰。粽叶好像和我作对一样,不是漏洞,就是分开。我气坏了,使劲地一掰。啊哈!弄好啦。我的脸比翻书还要快,马上做出了胜利的表情。接着,我把料一样一样地装进了“粽子壳”里,把它给包好,笨手笨脚地把粽子绑在了粽绳上。一看外婆,哇塞!外婆已经把那一把的粽绳给绑满了!那粽绳看上去就像是一棵长满了粽子的树。我也加油起来,一鼓作气包了三个。这三个粽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妈妈见了,对我说:“不错嘛,你的粽子能评上一个‘形态各异奖’哟!”我笑了笑。
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那一盆满满的粽叶一下子就精光了,而我也吃上了我包的粽子。嗯!还是觉得自己包的粽子比较好吃呀!
我爱浓情端午节,更爱我的外婆和美味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