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推荐一本书《西游记》作文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高尔基说:“书是翅膀,带我遨游神奇的天空”,而我的朋友告诉我说:“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西游记》,它也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里面的人物有很多,比如猪八戒,唐僧,孙悟空等人物。《西游记》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每当我疲惫时,我一看见里面的内容就不疲劳了,每当我的心情不好时,只要看到这本书我的心情就会变好。
我对《西游记》中一个情景爱不释手,它的情景是师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他们走到了一半,碰见了火焰山,孙悟空灵机一动就去借芭蕉扇,于是孙悟空借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最后一次,孙悟空假扮牛魔王把芭蕉扇骗到了,他把火焰山的火扇灭后,把芭蕉扇还给了公主。这个故事情节让我印象深刻,从这件事情上,我觉得孙悟空是一个遇到困难不放弃的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这种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并想尽办法去解决,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这本书中还有许多有趣的情节,比如《真假美猴王》、《斗红孩儿》、《烧盘丝洞》等等,如果你也感兴趣,赶快去读读这本有趣的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