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从一本书开始作文之三
人生就像一次漫长的旅行,我们背着一个大行囊不断出发、前进。这沉甸甸的行囊中,装着父母的牵挂、亲人的关心、老师的期待、朋友的祝福,还有一本本书籍。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上一派生机勃勃。也许你正因为没有时间出去踏青而惋惜。没关系,因为你有书籍。学习工作之余,你不妨拿起朱自清的《春》细细阅读,或是吟诵贺知章的《咏柳》。此时你的脑海中就有那白如雪、红似火,粉若霞的一朵朵鲜花,你也许还能呼吸到空气中那夹杂着淡淡青草味的花香,你也许会惊叹那似剪刀的春风。无论何时何地,这种亲近大自然的阅读,总能使人暂时忘却人生的烦恼,向着下一个目标出发。
太阳正猛的七月,那春日里竞相开放的花儿都沉沉睡去,那青翠欲滴的叶儿努力地向四周生长,撑开一把绿色的大伞。此时此刻,你也许被毒辣的太阳吓得躲进空调屋,在享受冷气抚摸的同时,读读郭沫若老先生的《石榴》可好?奇崛而不枯瘠,清新而不柔媚的石榴,不惧太阳炎炎威势的石榴,是否让你不再那么讨厌夏天?你会不会反而有一种期盼,期盼在你的人生旅途中,也有这样几株勇敢的树,几朵勇敢的花?你是否不再那么害怕人生中的困难与挫折?或许你能从此勇敢地攀登旅途中的珠穆朗玛,跨越旅途中的东非大裂谷,就像这深红色的石榴毫不避让骄阳的直射。
寒冬腊月,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喜欢躲在暖和的被窝里,玩游戏,看电影。看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架上随手拿下一本关于旅行的书,即使像古代大家闺秀一样足不出户,也能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江南古镇,小巷幽幽,修竹森森;古镇江南,小桥座座,流水潺潺。雨中的江南更是惹人喜爱,仿佛是从中国画中走出来的女子,穿着灰瓦白墙的旗袍。
带着一本书出发,让它陪伴你度过人生的春夏秋冬;带着一本书出发,让它陪伴你收获人生中的美丽,善良,愉悦,快乐。从一本书出发,让它来解决你难过的心情。从一本书出发,让它来陪伴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