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之三
人生路上如果怕黑、怕疼,伸出你的小手,姐会拉着你走到最尽头。
妹妹,总是喜欢握住我的手。这是你从小到大的习惯。
当你还很小时,我们一起上学。每天我左脚刚迈出门槛,你就急忙拎着书包小跑过来,把你的小手郑重地投放在我的手掌中央,仰起稚气的脸开心地笑了,鼓鼓的嘴巴瞬间被拉成一条完美的圆弧,你的手是那么的小巧和水灵,握着就像握着一颗刚孵化出的小雏鸡,冰凉凉的却又暖烘烘的,我想握紧点又怕把她弄疼。
一条路,那么小的路,似乎那么冗长,你紧握着我的手,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地印下去,咧开嘴“嘻嘻”地笑了。早晨的阳光那么和煦,褐红色的小路上倒映着两个幸福的倒影,一只小手握住一只大手,一晃一晃地,晃动了岁月的印迹,涂鸦出一幅绝美的幕景。
大些后,你对又宽又大的马路有着天生的恐惧感。每次要过马路,都弄得像要单枪匹马上战场一样紧张兮兮的,你依赖着我的手,那么瘦小的你,手劲竟变得异常大,五只修长的手指竟拉着我生疼,沁出的汗水湿了我的手掌心,不知暗中蒸发了多少又有多少凉意。你的手握着我的手,仿佛就有能力越过一道又一道的危险防护网。
之后,我们常一起逛街,有好几次我故意逗你,叫你不准握我的手,你噘噘嘴,倔强地歪过头,毫不客气地回答:“不握就不握,谁在乎?”你没有握住我的手,我的手竟变得不自在又陌生,仿佛已不属于我,内心空荡荡的,似乎遗忘了最重要的东西。不消一会,那种熟悉的幸福感又像决堤的洪水,奔涌上心头。妹举起紧握着的手,得意地朝我晃晃,嘻皮笑脸地吐吐舌头:“我在乎,我最在乎了!”我佯装不以为然,心中装了满满的幸福感。
现在,两只手分隔两地,可你的习惯依旧不改。只是,我是习惯在过马路时,习以为常地握住旁边的空气,以为那就是你的手,在独自逛街的时候,左手握住右手,欺骗自己那就是你的手,记得上次和你聊电话,你异常激动地告诉你亲爱的老姐,你成功地领到了你的第一份工资,问我开不开心,我的心顷刻像碎裂的琉璃,愣了半晌,才叹出一句“高兴”,刚挂下电话,心里却似乎装满了醋,辛酸地溶化了那份心疼的“高兴”之情,一滴一滴的眼泪,瞬间模糊了双眼。
如果,我能握住你的手,也许,你还能和姐一样,端正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如果,我能握住你的手,也许如今的喜讯就是你那令全家的骄傲;如果,我能握住你的手,你就不会在暴风骤雨中,那么孤独彷徨又无助……你还那么小,那么娇嫩,没有握住姐的手,你叫我怎么相信你不会害怕?
以后的日子,姐想一直,一直,紧紧地握住你的手,陪你一步一步,稳稳地走每一寸光阴,即使世界末日会到来,即使地球不复存在,我也不会松手,绝对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