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只要我在学习上稍不认真或做错了什么事情,妈妈总要严厉的批评我,直到我认识错误为止。记得二年级时,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就拿同学的作业本照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严厉的批评了我:题不会做可以请教别人,但决不能去抄别人的作业。第二天,我主动找老师承认了错误。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从童年时代开始,就有一个梦想,直到现在也没又改变,那就是当一名低年级的小学教师。
在我20xx年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长了肺炎,那个时候我高烧不退,妈妈急的团团转,心急如焚,问别人的药方,再给我买药,为我吃药,还给我买好吃的,希望我早日康复,走出医院,开开心心的读书。在我住院的时候,妈妈也给我补习功课,希望我在第一次考试的时候考好。
时间如梭,光阴如见,一转眼,我就从一年纪成天一把口水一把泪的小屁孩变成了六年级的大哥大了,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去,流去的不仅是时间,还有童年。
铃,铃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询问我的数学成绩,一听我考了85分,立即开始牢骚。我心里很难爱,我想跟妈妈解释,可是妈妈一次机会都没有,她每次都批评我,一点儿都不理解我,这让很烦恼。
一天,我和弟弟玩的时候,是弟弟拿了我的笔盒,可我告诉妈妈,妈妈却不理我,只说了一句说:你没有笔了吗?我看见妈妈生气了,于是就不在找她了,那是因为我上次考了95分,可今天考了85分,差了10分。
上学的时候我一直想着妈妈晚上还会牢骚,就这样,我开小差了。上课一句都没听进去。所以我才考的那么差。
下课的时候我想玩一会,可我考试没考好,我想看看书,可我没有心思因为他们玩的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可我呢?却不能看书,又不敢玩。
我希望妈妈会理解我,懂得鼓励我,我知道读书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