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一壶美酒,使你陶醉。
朋友,是一盏灯,照亮你的路程。
朋友,是一只风筝,永远伴你前行……
我有一个朋友——小x,是我生活中的一双手。
记得七岁那年,我的成绩一向很差。可是我的朋友一直鼓励我,一直帮助我。于是我在她的帮助下,每天一点一滴的慢慢成长。渐渐,我的成绩提高了许多,每次单元考试,老师都夸我。所以,朋友是生活的一双手永远拉着我前进。
朋友,小x她是我的游乐园。
有一次,我们家和她们家一起去森林野游。我们家的糊涂老爸忘了把食物带来。“我们不可能在森林里饿几天吧!”小x提议道。于是,大家先搭好帐篷后,一起去分头采摘野果。就在傍晚,路开始有些模糊、漆黑。我有些紧张害怕,于是我皱起眉头结结巴巴的问:“小x,我们什么时候才到,我有些害怕呀!”小x满面笑容大声喊:“不怕!来我们来唱歌!”我们先唱着《萤火虫》,后来却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朋友》这首歌: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于是,我再也不用害怕了。蹦蹦跳跳、疯疯癫癫、嘻嘻哈哈的回到了原地。我们把火点开,边吃水果,边跳火把舞……一场快快乐乐的野游结束了。
后来,朋友——小x离开了我,考上了不同的中学。在离别的那一天,她到我家吃了顿晚饭。小x说:“x,我们得暂时分开了,你要去xx上中学。”一听,我热泪眶盈:“可我舍不得呀!”
从那以后,我便常常梦见她。常常梦见她回到我的身边,一边教我做作业,一边给我讲读书名言。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我……唱着这首歌,我要你一直在我身边,陪我看过每一轮日出,每轮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