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蝴蝶兰植物作文之
春节期间,我和妈妈旅游回来,发现家里多了一盆造型奇特的植物。
它生长在一个白色的半圆形的陶瓷花盆中。又宽又厚的深绿色的叶子茂密地堆叠在一起,几根细长的枝条从叶子中高高地伸出,然后在顶端弯曲下来。弯曲的枝条顶部长满了一串串紫色的花朵,好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这一根根挂着花朵的枝条身姿婀娜,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正尽情地展示着她们的美丽。
这到底是一盆什么花呢?我走近一看,发现这些紫色的花朵有五片花瓣,这些花瓣排列得并不规则,甚至有些凌乱,就像被风吹乱的在蝴蝶翅膀。花朵中央有三片小小的深紫色的花瓣,它们紧紧地包裹着里面的黄色花蕊。其中有两个花蕊比别的都要长,它们从那三片小花瓣中伸出来,真像蝴蝶头上的两个触角。
我拿起手机用识花君小程序给它拍照搜索了一下,发现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蝴蝶兰。蝴蝶兰原产于亚热带雨林地区,品种很多,颜色也很丰富,除了紫色之外,还有白色、粉红色、黄花红斑色等,不同颜色的蝴蝶兰有着不同的美好寓意。我家里这盆紫色蝴蝶兰的寓意就是幸福的到来。
人们喜欢在新春时节买一盆蝴蝶兰放在家里面,因为这美丽的花朵不仅能美化环境,更能表达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