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有一件事就像大石头一样压在我心里,今天我就趁这次写作一吐为快吧。
那天早上,我还没起床,您就喊我吃饭,我坐在饭桌旁,发现盘子里只有青菜,在翻了翻菜底下,也没有肉。(我只爱吃肉,不爱吃青菜)我很生气,勉强坐下来,心中的第一把火就这样无形的燃烧起来了。开始吃饭时,您又上我吃这个,又让我吃那个,您一会儿说这个有蛋白质,那个有维生素,我被您说的都烦了,第二把火也被点燃了,发出火辣辣的毒热。这时您又说晚了晚了,赶紧吃,迟到要挨罚,怎么没有时间观念呀,我叫您给我盛点饭,您慢悠悠的,我想我要晚了也是你慢的结果,真是老糊涂了,我的第三把火像是被人点燃一样。这三把火加在一起,使我一百个不高兴,我把饭碗一推,生气的说不吃了,背起书包,把门使劲一摔走了。
过了几天,我在网上看见一个短片,题目是《感人的演讲》,看完后我深思了,姥姥忙禄的身影,迟缓的动作,紧缩的眉头,让我的心变得格外沉重。小时候,妈妈上班,是姥姥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大了呢,又是姥姥给我做饭送我上学,稍不如意,我就会大喊大叫,指手画脚,姥姥不是我家廉价的保姆,我意识到我错了。“夫孝,得之本也”,孔子的教育如此清晰的刻在我的记忆里,而如今我却做了一件这样的事情,姥姥是妈妈的妈妈,我更应该尊重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姥姥年纪大了,我要珍惜她我付出的一切。长大后一定要报答。
爱姥姥,目前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尊重。